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正文

自动驾驶商业化|路虽远,行则将至,深耕可成

2023-01-14 11:25 性质:转载 作者:行深智能 来源:行深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1 无人配送的挑战和机遇2022年是无人配送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从业者见证了亚马逊、FedEx相继关停无人配送业务,明星企业Nuro裁员风波以及无人配送的应...
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01 无人配送的挑战和机遇

2022年是无人配送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从业者见证了亚马逊、FedEx相继关停无人配送业务,明星企业Nuro裁员风波以及无人配送的应用与商业价值受到质疑。但国家层面以及省市层面为推动无人配送应用颁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上海市浦东新区促进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规定》等众多政策,又让从业者满怀信心。2023年新年贺词中提到“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这句话也激励着无人驾驶从业者脚踏实地,积跬步以至千里,将无人驾驶的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

我们看到在政策及相关企业的努力下,从疫情保供到园区厂区常态化运营,从小型园区到大型矿山、港口,国内无人配送场景愈发丰富。

行深智能作为无人配送行业的领先者,实现无人配送从第一单到百万单,运营里程突破百万公里,用事实证明了对无人驾驶物流信仰级的坚定,书写着惟其艰难,更显勇毅的征程。

02 实现多重技术创新,夯实商业落地能力

用机器代替人从事繁重、重复的工作,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是行深智能研发无人配送车的初衷。为此,行深智能始终围绕无人车的应用做技术创新。基于多源融合感知定位技术,行深智能无人车可以不依赖GNSS实现室内室外自由穿行。尤其在厂区园区,在物料配送过程中,可以自由穿行在厂房内外以及地下通道,智能灵活实现物料配送。

行深智能算法中心已经完成自研组合导航算法的开发与应用,并迭代出基于图优化模型的融合定位算法,把离线精度提升到毫米级

在无人配送应用中,减少人力成本是降本增效的重要环节。行深智能研发了适用于无人车的无线充电技术。在电量低于警戒值时,无人车自动返航,在充电区实现无线充电。此外,行深智能还创造性的推出了故障检测软件。用户可以在手机端实现远程检测车辆故障。同时,车辆也会根据车身状况,向后台发送故障信息,大大降低无人车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行深智能的创新致力于提升客户体验。行深智能无人小巴车可以通过小程序一键预约,并根据用户的交通路线及定位推荐最近等车站点,显示等车时间。乘客上车后,可以通过人机交互屏幕,了解车辆状态以及其他交通参与对象信息。同时还能听到车内语音播报站点。行深智能小巴车从预约到乘坐给足用户安全感。

在园区、厂区、景区中无人配送、无人零售已形成规模化应用,在高危环境、紧急环境中,无人车如何更好发挥效能?行深智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远程驾驶。行深智能交付的适配多种车型的远程驾驶座舱。应对复杂场景、提供更灵活智能的服务;面对紧急情况,快速锁定目标,规避风险。

03 应用场景拓展,商业化进程加快

2023年,无人车能否形成商业闭环是行业分水岭,行深智能已在校园、园区、景区、厂区、健康防疫等场景形成规模化运营和商业闭环。在园区,行深智能无人车已在华为松山湖研究院、富士康等园区厂区实现物料智能配送,实现降本增效:在景区,行深智能无人零售车在江苏园博园、广州海珠公园等地区实现常态化运营,拓宽了景区商户的服务半径,有效缓解游客高峰时段景区的服务压力;在社区,行深智能无人零售车进入雄安丰华庭,成为社区“十五分钟生活圈”的有益补充;在健康防疫场景,行深智能无人车深入上海、广州等多个地方配送抗疫物资,为减少疫情交叉感染及缓解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做出重要贡献。

2023年行深智能还拓展更多应用场景。在中国西部某大型化工园区,无人车取代传统样品送检车,让化工园区实现运输无人化,助力打造安全工厂。有分析称“无人工厂”的打造,能将化工从“高危行业”的偏见中彻底解救出来。在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无人车作为线下配送平台,让消费者最快15分钟内就能拿到选购的物品,实现“家门口买遍全球”的消费体验。在云南省十六运会中,无人车通过涂装着省运会吉祥物、古生物化石的车身向来往人员展示玉溪深厚的文化底蕴,开辟了“体育+文化+科技”的融合。

行深智能作为无人驾驶核心技术提供商,注重技术赋能。搭载行深智能无人驾驶套件的无人货车、无人清扫车、无人巡逻车等多种车型已经在全国各地常态化服务。行深智能有强大的车辆设计能力,能根据客户应用需求,为客户设计定制化车型。

04 业务系统迭代,支撑应用场景

“无人车落地某个场景只是我们与客户合作的第一步。让无人车用在实处,为客户实现降本增效才是我们的追求”。根据场景特点以及业务需求,行深智能推出园区业务系统、健康驿站业务系统、景区零售业务系统等适配多场景的无人车调度系统。算法人员表示:“我们的业务系统迭代速度非常快。最初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做设计。无人车实际应用之后,我们会结合实际运行数据,不断优化车辆的行驶路径和调度模式。“让无人车更好用,更实用,让客户更爱用”的追求,行深智能无人车调度系统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成为无人车常态化运营的底气。

面对无人驾驶技术应用难、无人配送商业化难,行深智能给出自己的硬核回答:通过技术攻坚,突破应用难点;通过场景拓展,加速商业化进程;通过业务系统迭代,为应用场景提供更强支撑。在实现创业梦想的道路上,行深智能坚信“无人驾驶之路虽远,行则将至;无人配送之事虽难,深耕可成”。

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人工智能领域,主攻无人驾驶核心技术,提供无人驾驶相关的技术、产品以及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主创人员来自于国内率先开展无人驾驶车辆研究、已有30余年研发经验和技术积累的高校科研团队,在中国无人驾驶技术发展过程中,作出若干里程碑式的贡献。

基于在无人驾驶领域的长期深耕,团队已掌握不依赖卫星导航的高精度感知定位、大数据和机器视觉驱动的复杂环境分析理解、智能行为决策和控制等多项无人驾驶核心技术;成立不到一年时间,已申请专利55项。

公司已成功推出两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派送机器人“超影800C”。衍生于军事应用需要,“超影800C”不依赖卫星导航系统,通过自身对周围复杂环境的智能感知、大数据分析而进行智能决策和车辆控制,产品具有更好的系统稳定性和隐蔽性,在实际民用中更具智能性,同时具有广阔军用前景。目前,“超影800C”已在实际的订单派送中完成产品应用验证,表现优良,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公司成立以来,得到湖南省、长沙市、经开区各级政府的支持,在场地、人才、税收等方面均得到政府的优惠和扶持。目前,公司已同京东、一汽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获得京东数千万天使投资。

行深智能以提高交通、物流等应用领域的效率为使命,致力于打造无人驾驶技术落地的完整解决方案,所研发技术及产品在智慧交通、智能物流、智能服务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下,公司正在努力打造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军民融合企业。

上一篇 没有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