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正文

观测海洋中层水域的水下机器人

2021-12-20 15:40 性质:转载 作者:王晓静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蒙特利湾海洋研究所、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研制了一型水下机器人,能以有缆或无缆的方式,对海洋中层水域进行观测。海洋中层水域深...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蒙特利湾海洋研究所、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研制了一型水下机器人,能以有缆或无缆的方式,对海洋中层水域进行观测。

海洋中层水域深200~700m,其感知和观测对水下预警探测、反潜作战具有重要意义。当前的海洋观测机器人多适用于海底勘探、水体调查等任务,对海洋中层水域的观测能力不足。为此,研究人员研发了高1.5m、重250kg的Mesobot水下机器人,能以系绳或不系绳的方法,自动跟踪水下固定或缓慢移动目标。在动力方面,Mesobot使用4.5kWh的锂离子电池组驱动大型慢转螺旋桨,有效工作时间超过24h;在有效负载方面,搭载了索尼UMC-SC3A相机、微距镜头等设备,能提供4K高分辨率视频和图像;在定位方面,能在距离海面控制船1km范围内,自动连接到船上网络,获取自身定位。此外,机器人还配备了声、光、热传感器,生物、地质采样器,并通过轻型光缆实现遥控和供电。海试结果表明,Mesobot能够有效跟踪水深200米处的游动水母和巨大型幼海鞘,实现深海动物追踪和环境测量。

这种水下机器人可用于中层水域海洋环境和生物观测等军民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