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应用案例」科聪赋能农业科技园进行智能“科技”浇灌

2022-12-16 16:56 性质:转载 来源: 浙江科聪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农业作为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是一切物质生产部门和一切非物质生产部门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农业机器人的出现简化了农业生产的步骤、减轻了人们的体力劳动...

农业作为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是一切物质生产部门和一切非物质生产部门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农业机器人的出现简化了农业生产的步骤、减轻了人们的体力劳动,提高了生产效率。在本次项目中,投运的搭载MRC导航控制系统的农业机器人助力农业科技园内实现了自动灌溉工作。显著改善了传统的灌溉劳作模式,提高作业质量。

项目背景

农业科技园现建设面积6000余亩, 需要大量人力来进行大规模的农田施肥、浇灌,但每个人能背负的重量有限,也无法一直劳作。农业机器人能很好地代替这种大面积的重复劳作,车载水箱的重量相当于十个人能背负的总重量。

科聪整体解决方案

项目流程为农业机器人自动导航致各岔路内,开启自动喷淋为植被浇灌。此次为项目搭载MRC导航控制系统,采用SLAM混合导航。配合科聪内部的导航算法以及任务配置,提高了工作的准确率并保障了生产的安全性、稳定性,从而代替人力的重复劳作。

难点对策

难点① :需对接进入轨道工作

对策:️通过科聪设计软件二次开发平台,快速、灵活地完成了轨道滚轮定制功能的实现

难点②:激光被植被覆盖无法准确定位

对策: 通过导航模式的无缝切换,在有轨导航和无轨导航处采用反光板自动实现全局定位

作为农业科技园,科技的含量显得十分重要,该项目也是很好诠释了科技这两个字,科学的解决理论问题,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农业机器人正逐步代替园区的人力劳作,慢慢实现用机器代替人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