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工智能 > 正文

日媒:2020年“十大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故事”

2020-12-30 18:09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2020年,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AI)在许多情况下真正成为人类最好的朋友甚至救世主。这些机器人被证明不仅仅是很酷的小玩意儿;它们演变成为医生、执法人员和...

在2020年,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AI)在许多情况下真正成为人类最好的朋友甚至救世主。这些机器人被证明不仅仅是很酷的小玩意儿;它们演变成为医生、执法人员和建筑工人。就像世界过去和现在一样,都在努力拯救、控制并与COVID-19一起生活。我们罗列了2020年十大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故事,展示他们在智能技术,从艺术、音乐和概念的实用性。

1、bas uterwijk使用AI创作著名历史人物的肖像

images via bas uterwijk

bas uterwijk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是一名自由摄影师,利用GAN(生成性对抗网络)为著名历史人物创作超现实主义肖像。经过数千张照片的训练,这些深度学习网络能够生成在人眼看来至少是表面上真实的照片。从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和拿破仑》到《自由女神像》,乌特威克利用人工智能创造出摄影类型的图像,或许能让我们了解这些人的真实长相。

2、自主式机器人,用于用集中的紫外线对医院房间进行消毒

image courtesy of UVD robots

2020年前十大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故事中需要包括我们对抗冠状病毒的战斗。当世界面临着COVID-19的最初挑战时,当大流行第一次开始时,机器人开始被设计成用集中紫外线消毒医院房间来帮助战斗。由丹麦公司UVD robots开发的这种自动机器被用作定期清洁周期的一部分,通过分解它们的DNA结构,对预防和减少传染病、病毒感染、细菌和其他类型的有害有机微生物在环境中的传播极为有帮助。

3、日本大学使用遥控机器人和ZOOM来举行虚拟毕业典礼

image courtesy of BBT

由于冠状病毒的影响,东京BBT大学不允许举行传统的毕业典礼,他们使用遥控机器人来举行虚拟毕业典礼。学生们也被称为化身机器人,他们通过视频会议工具zoom在移动设备上显示自己的面部表情。newme网真机器人是由ANA集团设计的,作为远程控制,可定制的化身。这些机器人穿着典型的毕业帽和礼服,用平板电脑代替人脸,让学生们彼此看到对方。

4、新加坡部署了机器狗来提醒人们注意安全疏导措施

screenshot © the strait times

作为在2020年期间多次出现的机器人,波士顿动力公司的“spot”狗是2020年TOP 10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故事中必不可少的特征。该品牌探索了其许多不同用途:首先,我们报道了狗机器人通过帮助医生最大限度地减少感染者的感染率来保护一线医护人员;然后,海峡时报发布了一段视频,说明新加坡是如何在碧山-安基桥公园部署它们的,以提醒游客注意安全的 社会疏远措施。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