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工智能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智造加速,劢微机器人助力「锂电行业」释放物流新动能

2022-11-01 15:40 性质:转载 来源:劢微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向好,锂电池行业也迎来新一轮规模化扩产行动。为提升产品品质、生产效率,锂电企业在生产、组装等多环节导入智能化设备。▼锂电池制造流...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向好,锂电池行业也迎来新一轮规模化扩产行动。为提升产品品质、生产效率,锂电企业在生产、组装等多环节导入智能化设备。

▼锂电池制造流程

锂电池从原材料到成品下线须经过一系列工艺流程,各段间存在大量上下料、搬运以及仓储、物流管理工作。借助机器人手段,将大幅提升效率,满足高精度工艺要求。

本期案例聚焦国内某知名锂电池生产制造企业,展示无人叉车在成品下线、检测环节实际应用,希望能为同类制造企业提供机器换人的思考。

项目背景

在引入劢微无人叉车解决方案以前,该企业采用人工叉车进行机械性、高重复性作业,出产成本居高不下。加上工艺路线复杂、精度要求高,更涉及大量自动化设备协同,人工作业难度大。

项目涉及过渡间取料点、温化房暂存区、下料缓存区等室内外多个区域,引入无人叉车将显著提高物料搬运效率、准确性和灵活性,实现厂内成品下线、检测全流程自动化。

托盘式无人叉车MW-ST15

▲左:整体布局规划图  右:托盘式无人叉车MW-ST15

解决方案

劢微针对客户需求,提供托盘式无人叉车MW-ST15,实现了物料下线入库需求。在收到PAD下发任务后,无人叉车从过渡间取料点搬运满托货物至温化房暂存区,静置48小时后,自动搬运至下料缓存区。

▲无人叉车接收PAD下发任务

在现场,团队也遇到了诸多挑战,

一起看劢微是如何见招拆招!

挑战1:现场布局紧凑怎么办?

现场物料通道、取放货通道均为单行通道,无人叉车运行空间紧凑。为解决道路狭窄影响,劢微在下料暂存区规划1m宽取货通道,实现区域内人车分流。

挑战2:室内外场景频繁切换怎么办?

从室内到室外环境,无人叉车需要应对更多复杂问题,如室外导航定位、天气突发状况等。无人叉车凭借先进激光导航定位,高度适应复杂环境,室内外高效联动作业。

▲无人叉车室内外联动作业

挑战3:高低温切换产生露化怎么办?

温化房温度在45°C,较其他区域温度更高,无人叉车进出温化房时产生露化,长期将影响使用寿命。劢微通过在温化房入口设立除露等待区,车身加装特殊除露装置,确保机器人长效使用。

挑战4:货物存储须满48h怎么办?

货物需在温化房暂存区存储时间长达48小时后,再搬运至下线缓存区。劢微自研的RCS调度系统在货物暂存48小时后将自动下发搬运指令,无需人为干预。

▲无人叉车搬运货物至下料缓存区

劢微提供软硬件一体化交付平台,灵活对接客户的WMS、MES、ERP等上游系统,车辆高效调度、任务轻松下发,确保物流和效率的最优解,实现货物信息的全链路追踪和精细化管理。

此外,提供开放的WCS系统标准接口,打通整场上下游设备,例如电梯、自动门、输送线等。

▲无人叉车与自动门对接

项目收益

根据企业现场使用反馈,运用无人叉车进行电池成品下线,搬运效率和产品合格率显著提升,实现区域化无人搬运及设备对接,工艺路线灵活可调,节省人工成本。

导入劢微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有效满足锂电生产过程中物料搬运及存储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需求,提高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降低运营成本、打通厂内数据闭环,推动行业极限制造。

▲无人叉车自动充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