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正文

人+机:外骨骼的趋势和行业发展

2020-12-16 18:07 性质:原创 作者:Tim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于工人短缺、电子商务需求和COVID-19社会疏散规则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从制造业到物流业的行业都需要新的工具来提高生产率,同时保持团队安全。对于许多公司而...

由于工人短缺、电子商务需求和COVID-19社会疏散规则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从制造业到物流业的行业都需要新的工具来提高生产率,同时保持团队安全。对于许多公司而言,全身动力外骨骼为生产线,运输和接收区,建筑工地以及其他复杂的工作环境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结果,在不久的将来,各行各业将开始部署外骨骼技术,因为外骨骼适用于需要举起重物或笨拙物体且无法通过标准机械化举升系统和完全自动化来举升的广泛环境和任务。

外骨骼前景

术语“外骨骼”适用于许多解决方案,这些范围包括对重复性生产线任务的部分后肢支持、医疗康复、以及支持强度增强和复杂任务的更重型动力工业解决方案。在过去的五年中,机器人技术(尤其是外骨骼技术)取得了重大进步。

一个重要的区别是“在哪里以及如何”为外骨骼提供动力。当今可用的许多类型的工业外骨骼是半体被动式。他们使用无动力机械装置支撑身体的孤立区域。与无动力外骨骼相比,这些无源单元价格便宜,负载轻,通常用于减少重复性任务(例如架空制造和使用工具)的疲劳。另外,动力外骨骼使用电动关节来增加操作员的力量并实现机动性。

ABI Research预测,到2030年,全球动力外骨骼市场将超过115亿美元。虽然部分市场将用于半车身,但全身动力的变体预计将占整个工业外骨骼市场的很大一部分。

外骨骼的优势:提高安全性和生产率

仅靠他们自己,大多数工人就很难在整个班次中举起和移动200磅重的货物。但是,全身式动力外骨骼将其重量和所携带物体的重量直接传递到地面上,从而减轻了操作员的身体负担,同时增强了其力量和耐力。此功能使操作员可以在自动化和繁琐的升降设备不可行的地方轻松管理沉重,笨拙和笨重的物体。回报是提高生产率,减少举重伤以及增加人员和生产灵活性。这些增强可以帮助工人避免背部,肩膀,膝盖和其他常见伤害。

COVID在安全性和生产率上都增加了新的波折。该病毒会危害工人的健康,即使没有受到感染的人也可能需要隔离几个星期。结果,健康的员工必须赔偿更长的时间,而疲倦的员工更容易受伤。

当人们无法上班时,机器人外骨骼可以帮助维持生产力。这种情况不是COVID独有的。恶劣的流感季节也会产生类似的影响。增强力量意味着外骨骼可以帮助一个人完成一项通常可能需要几个人才能完成的工作,从而最终弥补了生产力损失而又没有受伤的风险。

填补自动化空白

自动化是一个很棒的工具,但是不能解决所有需求。一些行业生产尺寸和形状变化很大的高混合零件。其他行业,例如建筑,石油和天然气,其流程不容易自动化。

即使是高度自动化的制造操作,也必须在动态且非结构化的环境中管理可变组件。在运输和接收、安装和组装过程中,例如对重型或异型零件进行排序的示例很多。这些区域不适合完全自动化,因此需要一种更加敏捷的方法。

在这些情况下,问题的解决者是介入管理物料搬运的人员,从而在员工队伍中产生磨损。机器人外骨骼可以填补这些空白。它们使操作员能够安全有效地包装,拆包,移动和连接零件以及执行其他艰巨的任务。

灵活地支持行业需求

全身动力机器人外骨骼可用于多种环境和应用中。它们可以部署为支持敏捷制造,电子商务,物流,食品加工,建筑,船舶维修以及其他行业,而几乎不需要定制。 

电子商务等面临工人短缺和需求增加的行业(也要求他们以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也可以从中受益。外骨骼可以通过消除“强度”来打开工人池的开口。这意味着更多身材矮小的人可以竞争他们以前无法获得的艰巨工作,而他们提供的体力锻炼可以使工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保持生产力。

我们才刚刚开始看到全身动力外骨骼会产生的影响。展望未来,我们希望看到物联网以及诸如虚拟现实(VR)和机器学习(ML)之类的技术将继续成熟。随着这些技术的发展,我们将看到外骨骼机器人利用这些创新为工业前景提供更多价值。但是,由于没有其他替代人的智力和判断力,因此需要人类留在循环中仍然是复杂任务的核心。

(本文来自于Sarcos Robotics首席产品和营销官Kristi Martindale)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