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北极芯微发布dToF传感器DTS5018,助力无人机精准避障

2022-12-29 18:18 性质:转载 作者:MEMS 来源: 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近日,国内领先的深度传感与微光成像芯片设计公司北极芯微发布了全新的单光子dToF传感器DTS5018。这是一款全集成单通道dToF SoC,片内集成北...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近日,国内领先的深度传感与微光成像芯片设计公司北极芯微发布了全新的单光子dToF传感器DTS5018。这是一款全集成单通道dToF SoC,片内集成北极芯微自研的高性能红外增强SPAD,综合性能达到了业内领先水平,可广泛应用于扫地机、机器人导航避障、AGV、无人机定高和避障等领域。DTS5018将于2023年1月份开始首批量产交付。

DTS5018

01

自研高性能SPAD加持,DTS5018综合性能行业领先

基于北极芯微自研高性能SPAD,集成北极芯微自研dToF协处理器及核心测量算法,DTS5018综合性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其主要性能特点如下:

DTS5018之所以拥有如此众多优异的性能与特点,背后是强有力的底层技术支撑,即北极芯微自研的高性能红外增强型SPAD。该SPAD不仅具备出色的红外灵敏度,而且其均一性、时间分辨率等关键参数达到世界领先水平。SPAD是dToF传感器的核心探测器件,其性能对dToF传感器的整体性能具有决定性影响。

02

解决高反问题,助力扫地机、机器人精准导航

不同反射率的测距精度一直是困扰扫地机、AGV、机器人等行业应用的痛点问题,特别是在玻璃、墙砖、不锈钢踢脚线等高反射率材料下,dToF传感器的测量精度和数据有效率将大幅降低。北极芯微通过自研的反射率校正算法,可实现不同材质下的测量精度一致性,同时北极芯微高度关注客户提出的高反问题,通过对高反问题的深入研究和大量测试,形成了针对性的高反解决方案,将玻璃、墙砖、不锈钢等材料场景下的识别率大幅提升。在DTS5018出色的抗阳光性能加持下,大幅提升扫地机、AGV、机器人等应用在复杂场景下的性能表现,提升运行稳定性。

扫地机器人避障

03

优异抗阳光能力,助力无人机精确避障

无人机避障应用中,dToF传感器不仅需要测得远,更重要的是能够在室外强阳光条件下拥有稳定工作的能力,DTS5018通过高性能SPAD,加上动态符合方法和特殊的直方图测距算法,可在微弱的信噪比中获得准确的距离信息,从而获得优异的抗阳光能力,最大可实现12m@100klux的强光测量能力,将有效提升无人机室外避障能力。此外,DTS5018 dToF传感器的高集成度可有效降低无人机避障模块的体积和功耗,提升无人机的空间和能源效率。

无人机避障

凭借优异的一致性、出色的性能和良好的稳定性,DTS5018成为小型测距系统的绝佳选择,已获得众多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该产品将于2023年1月份批量量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