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进展!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经费已开始拨付!

2022-12-21 18:55 性质:转载 作者:高效助力教研的 来源: 飞思实验室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的,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已完成专家审核工作,创新项目资助课题经费已经开始拨付!中国高校产...

近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的,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已完成专家审核工作,创新项目资助课题经费已经开始拨付!

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的创新科技项目,项目旨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资助大学生团队开展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创业研究,提升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质量。项目自2019年创立以来,吸引全国多所高校参与其中,目前已被多数高校科研处认定为部级科技项目或者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已于近日完成专家审核工作,资助课题经费已经开始拨付。据统计,2021年度共有284支团队获得资助,其中由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持的A10课题方向-智能无人系统,共有23个项目立项并获得资助。

飞思助推产学研合作,焕发科创新活力

飞思实验室是卓翼智能旗下无人智能教育及科研板块品牌,担任此次A10课题方向——智能无人系统的支撑单位,通过在线培训体系和线下培训班的方式,为申报团队提供申报领域的关键技术普及培训,为创新人才培养打下科研基础,为院校的科研和创新人才培养提供长期稳定的支持,助推各高校顺利完成此次申报。

在本次创新基金项目中,A10课题方向共计49个项目入围,最终共有23个项目(含4个重点项目,19个一般项目)入围并成功申报,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顺利通过初评、会评。以上成功申报的项目奠定飞思实验室助推产学研合作的良好基础,同时也为智能无人系统领域注入科创新活力。

飞思实验室作为无人机集群、视觉开发平台的领军品牌,深耕无人机教育及科研领域多年,凭借丰富行业经验及强大技术团队支撑,为用户提供无人智能体控制、集群、视觉等科研应用方向的研发、自动控制类课程教学及创新及实训类实验室的建设等领域成熟解决方案。目前,飞思实验室已与300多家重点科研院校及军工院所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在实现培育高层次无人机人才的同时,稳步推进在无人集群协同控制与感知、组网、编队、任务分配等方面的科研进展和应用落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深化产学研势在必行。未来,飞思实验室将沿着集群化、智能化和实战化的方向不断发展,深化无人智能的创新研究,着力推进无人机产业在教育科研的持续爆发。以无人机教育科研领域实战经验持续助力更多高校实现产学协同,积极践行产教融合政策,为我国教育信息化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