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能氢电荣膺年度技术力奖

2022-12-16 10:44 性质:转载 作者:市场与品牌中心 来源: 天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3日-15日,2022势银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年会在宁波举行。会上,天能氢电凭借今年以来在技术创新、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工艺优化、应用推广上一系列重大突破,...

12月13日-15日,2022势银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年会在宁波举行。会上,天能氢电凭借今年以来在技术创新、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工艺优化、应用推广上一系列重大突破,荣获年度技术力奖,并入围电堆与关键部材30强、燃料电池产业50强。

天能氢能源事业部总裁熊云受邀参加燃料电池圆桌论坛。他表示,企业想要拨开桎梏氢能产业发展的重重“迷雾”,首先需要对政策有正确的认知,氢能是政策指导型产业,但企业在发展中不能过分依赖政策;其次要理性选择技术路径,企业当下的技术发展仍需跟随主流路径;最后要合理布局应用领域,企业需要针对同一领域持续发力,而不是面面俱到。

重卡与工程机械是天能氢电重点关注与布局的新赛道。天能氢能源首席氢能技术专家徐淳川在燃料电池系统专场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徐淳川认为,成本控制和产品性能提升是重卡燃料电池系统亟待突破的难点,并基于目前技术,提出了可行性策略,指出可以通过电堆、控制系统和额外设计的改进升级,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

“双碳”战略下,全球氢能应用与普及按下了加速键,技术力成为氢能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石。天能氢电始终将科技创新放在全局和战略的重要地位。目前,公司已经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国际先进水平的燃料电池电化学电堆系统,并掌握了燃料电池膜电极、系统集成、测试设备的关键核心技术,获得专利30余项。电堆方面,天能氢电已经推出30kW、40kW、60kW、80kW石墨板电堆及百千瓦级(100~150kW)大功率金属板电堆,新近发布的“雄芯”石墨板电堆,备受行业关注;系统方面,天能氢电自主研发的“天机”系列燃料电池系统已经成功下线,将广泛应用于重卡、城市客车、热电联供和船舶等领域,未来还将根据行业发展及市场需求,进一步拓展200+KW级及20KW级的燃料电池系统。

沉甸甸的荣誉,折射出天能氢电发展的勃勃生机,也是天能氢电今年坚持技术引领与突破创新最生动的注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