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不久前亮相香港的5G+智慧试飞,背后有什么航空高科技?

2022-12-22 21:54 性质:转载 来源:航空工业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型成果展“创科博览2022”在香港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展会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团结香港基金会联合举办,航空工业试飞中心的“5G+智...

近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型成果展“创科博览2022”在香港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展会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团结香港基金会联合举办,航空工业试飞中心的“5G+智慧试飞”项目作为“十三五”科技创新重大成果参展。

此次参展的“5G+智慧试飞”模拟器搭载航空工业试飞中心自研的机载5G双频终端、机载处理转储单元以及5G专网可视化管控平台,实现飞机航前状态检查、飞行中数据快速处理、飞行后数据高速无线传输与推送,解决飞行试验数据传输效率和获取方式的难点,极大地提升了飞行试验效率,5G技术应用使飞行试验在数据传输效率、交互共享以及价值创造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在航空试验领域实现新的腾飞

“5G+智慧试飞”项目是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响应国家和集团公司号召,以航空武器装备发展和试验需求为牵引,以智慧试验为目标导向,以安全可靠为应用前提,围绕航空试验产品——“数据”,开展创新性、前瞻性、自主性的5G基础技术研究和应用创新研究,以飞行前、飞行中和降落后三个阶段规划3大类11个典型试飞应用场景,构建了国内首个“5G+智慧航空试验”为主题的5G应用创新实验室

5G应用创新实验室为推进5G与试飞业务深度融合,构建了首个航空试验5G专网,实现机场区域的5G专用网络全覆盖,特定区域等重点覆盖,满足不同场景对5G网络的应用需求。“5G+智慧试飞”项目以首个行业“5G+双频组网”、首个定制化机载5G双频终端、首个深度定制化“5G+园区专网”可视化管控平台、首个创新联合实验室四个“首次”打底,在提高航空试验效率、提升航空试验数智化水平、推动航空试验体系变革的征程中激荡起强劲的发展动能。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长期以来致力于构建高质量创新模式,“5G+智慧试飞”项目正是协同创新体系中孕育的代表性创新成果之一,除此之外,试验大数据管理平台、国产化大型机载网络化测试系统、空中加油智能视觉系统、空地一致的敏捷数据系统、相控阵多目标监控的地面遥测接收系统、测试系统在线/视情校准平台等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广大转化前景、巨大经济效益的创新成果迸发产出。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发挥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的重大决策。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并在全国科技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未来,全体航空人将坚定信心、奋勇前进,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建设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

铁粉必看

那一刻,我觉得干航空这件事值了!

“阳康”后的注意事项,六问六答

图文/黄莎莎高斌

制作/张 程 责编/高新宇

主编/刘 煊 监制/程晓敏

来源/航空工业试飞中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