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能助力宁国经开区储能项目落地

2022-12-29 18:54 性质:转载 作者:市场与品牌中心 来源:天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8日,天能与安徽省宁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宁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

12月28日,天能与安徽省宁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宁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预期投资总规模达30亿元。

此次战略合作以风光储基地项目为桥梁,融合天能与太湖能谷在铅炭储能上的技术、产品与服务优势开展多元化、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宁国经开区构建清洁、低碳、高效的新型储能电力系统,为经开区内2000余家企业营造绿色低碳的用电环境。

天能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周建中、天能储能科技公司(筹)总经理鹿坚,宁国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文超,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煜,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主任高亢,安徽省宁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茂海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周建中表示,作为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装备基础和关键支撑技术,新型储能行业正迎来战略机遇期。天能依托企业坚实的科技资源禀赋持续加码储能赛道,积极开拓“新能源+储能”合作发展新模式。此次多方合作,是打通长三角区域储能技术壁垒,融合各单位资源优势,集聚创新科技成果,实现多方互利共赢的集中体现。天能是国内最早研发推广铅炭储能技术的企业之一,其铅炭电池产品具有优秀的安全性和可循环回收性的优势,运维成本低、循环寿命长,在电站服役的电池“退役”后,循环再利用率高达99%,对于实现储能电站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参与建设的衢州大麦村变电站、江苏沭阳用户侧储能电站、上海松江区边光企业园区等多个铅炭储能项目均实现了一次投运、长期稳定的示范效应。其中,天能参与建设的10千伏雉城储能电站,是浙江省首批4个在建的电网侧储能电站,也是浙江省首座电网侧储能电站。根据国家新出台的新型储能政策,铅炭储能技术已被列为重要的的技术方向。以此次合作为新契机,天能将持续加强铅炭储能技术的系统研发,不断提升关键性能指标,努力改善铅炭储能技术的适应性和性价比,为安全储能作出新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