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正文

无人机测绘、三维建模、3D打印……徐州这群高中生把一中“打印”出来了

2020-11-30 07:26 性质:转载 作者:魏欣 来源:徐州都市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D打印大家都听过不过你见过实物吗最近徐州一中的一群高三学子利用无人机测绘、计算机建模、3D打印等技术将原徐州一中九里分校校园内标志性景物进行3D打印为母校...

3D打印大家都听过

不过

你见过实物吗

最近

徐州一中的一群高三学子

利用无人机测绘、计算机建模、3D打印等技术

将原徐州一中九里分校校园内

标志性景物进行3D打印

为母校、校友和老师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即将搬迁,“打印一中”留下美好回忆

今年2月,徐州一中九里分校将搬迁至新校区的消息传开后,高二年级(现为高三)的张乔楚同学坐不住了。对于已经生活了一年多的九里校区,学校里的一草一木都寄予了他无限的情感,让他恋恋不舍。

为给母校、校友留下宝贵资料,也给自己留下美好记忆,他和几个同学决定成立“打印一中”项目组。想通过打造一中建筑模型并进行销售,旨在塑造一中形象、宣扬一中文化,在为同学及校友呈现母校纪念品的同时,也为公益事业提供资金支持。

很快,“打印一中”项目组聚集了9位志同道合的同学,其中有的同学擅长无人机操控与拍摄,有的擅长计算机建模及修整,还有的同学负责3D打印、拍照并制作宣传视频……终于,历时3个多月,“打印一中”项目组终于完成了航测、计算机建模、选择打印材料和适当的美化包装并进行销售等一系列工作。

航拍测绘:组装无人机,数学计算完成数据采集

杨竣斐和陆俊达两位同学擅长无人机操控与拍摄。在使用无人机对徐州一中夹河、九里两个校区的标志性建筑进行航空测绘时,发现学校许多建筑都有镂空、雕花等较复杂工艺,这给无人机的识别系统带来了较大挑战。发现市面上的无人机不能满足拍摄需求,张乔楚同学便自己购买零件,组装了一台六旋翼无人机。该无人机体积相对较大,载重能力强,可以搭载分辨率更高的相机。

在拍摄过程中,为了提高航测的效率,采用了工业上所称的“空中三角测量”方法,操控无人机对待测建筑物绕圆飞行,并每间隔2秒拍摄一张倾斜俯视照片。终于,成功拍摄出上万张图片,全方位、多角度地为三维建模提供充足的航测数据。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