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提交申请注册“京东 自动驾驶”商标!

2021-02-25 15:57 性质:转载 作者:麦知知识产权 来源:麦知知识产权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京东关联公司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提交申请注册“京东 自动驾驶”商标。其实在去年年底,京东还被爆出多条与自动驾驶有关的专利,包括...

近日,京东关联公司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提交申请注册“京东 自动驾驶”商标。

其实在去年年底,京东还被爆出多条与自动驾驶有关的专利,包括“自动驾驶方法及存储介质、电子设备”,“一种车况数据处理方法和装置”,“一种无人驾驶控制方法和装置”等。

申请商标以及连续爆出相关自动驾驶专利传闻,可以看到,京东是打算在自动驾驶领域一展拳脚了。

可以说,京东布局自动驾驶领域也是由来已久,早在2016年,京东就开始着手无人配送车的研发,并先后迭代了多个版本。

据了解,其无人配送车最新4.0版本于2019年11月正式发布。该产品货箱容量1024升,空载重量350KG,承载重量150KG,具有远程接管模式,并可改造成无人小巴、无人巡检车、无人观光车和无人接驳车等多功能无人驾驶车辆。

可以说,京东在无人配送车领域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面临着诸多其他巨头的考验,比如美团的自动驾驶,美团在北京顺义区自动驾驶配送车的自动驾驶里程已经突破10万公里,真实订单量突破1万次,连续配送天数达272天。

在自动驾驶领域,互联网巨头百度以及出行大佬滴滴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觑。

在百度最新披露的2020年Q4及全年财报中,非广告方面的营收同比增长52%,以智能云、智能驾驶和前沿业务为代表的AI新业务,正成为拉动百度中长期增长的新引擎。

而滴滴自动驾驶也赢得了资本市场的广泛青睐,并于近期完成3亿美元融资。据了解,本轮由IDG资本领投,CPE、Paulson、中俄投资基金、国泰君安、建银国际等投资机构跟投。加上2020年5月公开披露的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的超5亿美元融资,该公司在一年内已获得超8亿美金投资。

自动驾驶进入发展快车道,到底最后谁会胜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