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企业动态 > 正文

地平线机器人携手合作轻舟智航,共赴高等级自动驾驶新纪元

2022-05-26 15:54 性质:转载 来源:科学话事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伴随智能科技浪潮的兴起,自动驾驶技术也在快速发展。与之相对应的,是广阔的市场前景以及更多元的消费需求。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各类科技企业、传统车企和一众初...

伴随智能科技浪潮的兴起,自动驾驶技术也在快速发展。与之相对应的,是广阔的市场前景以及更多元的消费需求。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各类科技企业、传统车企和一众初创公司成为自动驾驶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应用场景的重要性不断凸显,促使不同行业间的合作逐渐加深,开放性的生态正应运而生。

今年的5月18日,中国智能驾驶芯片领导者地平线宣布与全球前沿的L4级自动驾驶通用解决方案公司轻舟智航(QCraft)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地平线自研的征程系列车规级AI 芯片,以及轻舟自研的行泊一体解决方案,联合进行开发与适配,共同打造高等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解决方案。从目前已经披露的合作细节来看,预计在2022年第三季度,双方基于征程5芯片的自动驾驶样车将开放路测;2023年,双方基于征程5芯片联合研发的高等级自动驾驶方案将达到量产水平。

除联合打造高等级自动驾驶方案之外,双方的合作还将延伸到汽车自动驾驶与智能化技术攻关、产品研发、资源推广等多个领域,并基于此形成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仅如此,双方还将围绕前装乘用车量产领域的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动驾驶、智能人机交互、AI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重点合作。地平线将提供以“芯片+AI开发平台”为基础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通过车规级AI芯片、车载计算平台、视觉感知、人机交互等技术支撑轻舟对于全场景智能驾驶技术落地的多元化需求。依托各自行业资源优势,双方还将积极开展联合市场推广,基于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实现更多乘用车前装量产项目的落地。届时,地平线机器人与轻舟智航(QCraft)将进一步发挥各自行业的领先优势,达成资源层面的彼此互补。

诚如地平线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余凯博士所谈到的那样:“智能汽车将成为人类科技领域的下一个‘母生态’,需要广泛而深入的产业联动才能实现真正的规模化落地。轻舟拥有优秀的算法和自动驾驶软件全栈能力,同时具备优秀的工程交付能力。作为地平线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我们对于共同打造开放生态有高度共鸣。量产是检验产品技术的首要标准,我相信通过双方战略合作,能够加快高等级自动驾驶的规模化落地,加速行业创新的步伐,让智能汽车时代更快到来。”

事实上,高级自动驾驶未来将进入更高级别的发展态势,这是行业共识。但前景终归只是前景,倘若不做努力,只是静待它自然发生,那必然是自欺欺人。地平线机器人与轻舟智航的合作看似只是两家企业间的战略同步,其实从本质上来讲,不如说是一次积极地尝试,而目的,便是加速产业协同,借此推动高等级自动驾驶发展速率,为两家企业打造坚实的对外竞争基础。如果从这个层面来看,类似的合作共赢是需要鼓励和支持的,我们也希望更多类似的合作故事持续发生,毕竟,这对我国高级自动驾驶以及相关领域技术发展都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