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黑科技!武汉造!首列全自动驾驶地铁列车下线

2020-06-03 21:30 性质:转载 作者:武汉广播电视台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清晨,地铁列车唤醒自检无误出库后,按照运行图,从始发站平稳驶向一个又一个站点,迎送乘客;晚上,列车自动回到车库。这不是电影里的场景,而是刚刚诞生在武汉...

清晨,地铁列车唤醒自检无误出库后,按照运行图,从始发站平稳驶向一个又一个站点,迎送乘客;晚上,列车自动回到车库。这不是电影里的场景,而是刚刚诞生在武汉的一项“黑科技”。

5月31日,首列武汉造全自动驾驶地铁列车在武汉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完成各项试验,顺利下线。

作为首列武汉造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车辆,其启动、驾驶、停车、检测全部是自动完成,代表了目前国内先进智能列车工业化信息化智慧化的高水平,也是轨道行业“武汉造”的一个新的飞跃,将助力武汉轨道交通进入全自动化、数字化时代。未来,武汉地铁5号线将率先实现运行过程自动化。

5号线车辆采用四动两拖六辆编组,列车长度约为140米,高3.8米,宽3米。最高运营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每列车定员载客约1896人,全车最大载员约为2640人。

作为全自动驾驶项目,列车严格按照44个全自动驾驶场景、1085条具体场景需求等全自动运行系统要求进行设计生产。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