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正文

机器人编程教育更注重现实中的实际问题!

2019-11-21 10:40 性质:转载 作者:酷狗 来源:酷狗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编程教育市场的火爆,带来了诸多问题,比如编程教育市场的“五花八门”,许多家长挑花了眼,最后反倒不知道到底该如何选择了。今天,咱们就将机器人编程和电脑编...

编程教育市场的火爆,带来了诸多问题,比如编程教育市场的“五花八门”,许多家长挑花了眼,最后反倒不知道到底该如何选择了。今天,咱们就将机器人编程和电脑编程做一个简单的对比。

01

机器人编程与电脑编程的区别

概念上的不同:

1、机器人编程教育:

机器人编程课程的目的是让学生学会组装、搭建和编写程序运行机器人。课程的内容由硬件知识和编程知识两部分组成,往往硬件知识的比重会多于编程知识。硬件知识主要是物理学当中的简单机械原理、电子电路和电机方面的知识。

2、计算机编程教育:

少儿编程课程的目标是系统化地教授儿童编程知识。根据不同年龄的儿童,分阶段、系统性地教授儿童编程语言,从最开始的逻辑思维和抽象思维的培养,再到教会孩子学会运用“编程思维”,最后利用算法设计去解决实际问题的教育方式。

比如入门的Scratch,可以启蒙孩子的编程思维,培养孩子的编程学习兴趣,帮助他们理解和掌握编程相关的基本概念,如事件、条件、循环等。

学习内容上的不同:

1、机器人编程教育

机器人课程,不仅涉及编程的知识,还需要孩子们了解学习机械、工程、信息等方面的知识。很多时候要运用机械解决问题,强调动手能力。解决问题的过程可能状况百出,需要细心观察、耐心解决,更强调团队配合能力。

2、计算机编程教育 :

学的是编程的概念,注重计算机的思维,比如算法,函数,循环。它的理论性强,通常强调要以最有效的方式去解决问题,而且是在多场景通用的解决方法。

编程对数学的要求更高,孩子学习编程就要学会对所见信息进行组织、分析,即培养逻辑思维,找到事物的相互关联。相对于机器人,编程的世界是虚拟世界也可以说是完美世界。它没有机器人世界的随机性,只要你指令正确,计算机就完美呈现。

学习方向和学习深度的差异

1、机器人编程教育

编程知识的学习范围,受限于选择的机器人,是以调用编程模块指令让机器动起来为目的。通常需要编程的模块,是已经写好存储在模块里的,小朋友做的只是将模块以不同的方式拼接起来。

高级的机器人,要求非常扎实的编程基础,从Python,到C语言,突出人工智能常用的编程语言。

2、计算机编程教育:

计算机编程学习是探究编程语言的本质,一层一层把模块打开,学习模块内部核心的逻辑、算法、语法和结构。

通俗的点说,计算机编程和机器人编程最大的区别就是一个是控制虚拟的,一个是真实世界的东西。

02

两者在实际学习中的不同

计算机编程,你控制一个角色直走100步,然后右转90度,直走100步,你会发现走的特别完美。接着你在用同样的方法控制机器人,你会发现机器人好像不怎么听话,告诉了直走,走着走着就斜了,说好了拐90度弯的,还没拐到90度就停止了。

这就是虚拟与现实的差距,为什么会有这么大区别呢?我们知道实际的机器人呢,除了软件程序会影响,硬件构造也会影响,并且非常大,轮子是否磨损,重心是否调整好,电量是否充足,地面是否平整等等。

诸多的因素影响到机器人的实际运行效果,同一个程序,同一个机器人,可能第一次和第二次会出现不同的效果,总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误差,而如何找到原因,解决问题,减小误差,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一次次的修改完善,只是为了无限逼近我们想要的结果。

然而这些事情都是比较磨人的,有时候可能需要重新拆掉再来一边,或者硬件损坏需要重新购买。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不仅要有耐心解决问题,更要有对抗枯燥环境的适应能力。

就像最近带孩子们一起做的“悬崖勒马”小车,原理其实很简单,但是要孩子们独自完成,不出问题还是挺难的,每个车轮的位置调整,速度等都需要考虑到,一步步调整改进后才可能成功。

而虚拟的是在完美的条件下运行的,对于现实中的那些问题很少会碰到(电脑黑屏死机了等等),做错了删除重来就可以了,当然时间成本都是一样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澳博机器人为天坛家具提供导购服务解决方案
    在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机器人作为其中的一环,已经成为推动国家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指标,也逐渐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在商场可以看到导购机器人宣传...

    2024-04-03 09:54

  • 探索智能仓库对电动叉车的需求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物流行业中,智能仓库已成为效率和创新的代名词。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传统的仓储管理方式正在被重新定义,智能仓库的概念逐渐浮出水面。在这个...

    2023-12-13 09:59

  • 如何利用物料搬运设备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
    在当今快节奏的商业世界中,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物料搬运作为工业流程的一个关键环节,直接影响着生产率和盈利能力。通过使用适当的物料搬...

    2023-12-13 09:43

  • 让中小企业步入自动化时代:如何轻松引入自主移动机器人
    随着节日消费的增加,许多仓库和配送中心的交易量将大幅增加。为应对这一挑战,物流技术公司近年来推出了各种自动化解决方案,包括快速穿梭车和能力强大的机器人...

    2023-11-13 16:02

  • 无人叉车与物料搬运的未来
    在快速发展的物流和物料搬运行业中,无人叉车技术的出现正成为一场革命性的变革。随着全球化和电子商务的兴起,对于更高效、更智能的仓库管理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

    2023-11-13 16:00

  • 美国对来自中国进口的磷酸铁锂电池有那些具体要求?
    随着全球经济的日益电动化和清洁能源转型,磷酸铁锂(LFP)电池因其环境友好、成本效益和长寿命的特性而在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美国市场对于中国制造的磷酸铁...

    2023-11-06 14:07

  • 叉车锂电池租赁正在改变行业商业模式
    在当今高速发展的物流和制造业中,叉车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随着市场对更高效、更环保、成本更优的物料搬运设备的需求增加,锂电池叉车因其卓越性能而成为该领...

    2023-11-06 14:04

  • 美媒:给机器人警察是否配枪? 这是个问题!
    机器人人工智能保安(AI security robots)通常结合了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其他传感器技术来执行安全和监视任务。它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替代或增...

    2023-11-06 13:58

  • 美团物流无人机工厂在深圳投产
    继常态化运营两年多后9月19日,美团在深圳市龙华区落地了无人机智能制造中心并于当日正式投产据悉,该中心会承担美团自研无人机及配套智能模组等装备的研发验证...

    2023-10-10 11:43

  • 科普:什么是工业 4.0 以及其用途是什么?(3)
    互联工业 4.0 的优势在组织和管理方面,企业的肌体已被运营智能所改变。人力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接受过数字技术(如可优化工作的信息和通信技术系统)培...

    2023-09-08 09:46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