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正文

2020自动驾驶风云录:百度Apollo领跑第一梯队

2020-12-28 13:06 性质:转载 作者: Hanmeimei 来源: AutoLab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不知不觉走到了岁末,这个令人五味杂陈的2020年终于要画上句号了。这一年。疫情这只“黑天鹅”打乱了整个社会的节奏,尤其是全球汽车行业被迫“深蹲”,车企停工...

不知不觉走到了岁末,这个令人五味杂陈的2020年终于要画上句号了。这一年。疫情这只“黑天鹅”打乱了整个社会的节奏,尤其是全球汽车行业被迫“深蹲”,车企停工停产、销量按下暂停键……

当然,历史规律无数次告诉我们,危机之中往往也孕育着生机。在自动驾驶领域,疫情就成为了一把双刃剑,对于参与其中的玩家来说,它既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

一方面,疫情加剧了自动驾驶行业的钱荒和洗牌速度。今年3月自动驾驶卡车初创企业Starsky Robotics宣布停止运营,4月在未能筹集到新一轮融资后,初创企业Zoox被迫裁员,随后被亚马逊收购。宝马与戴姆勒在自动驾驶领域结盟仅一年后,宣布鉴于目前的商业和经济状况,双方暂停合作各自回到原点;就在这个月初,Uber将原本估值70多亿美元的自动驾驶业务板块ATG,以40亿美元的估值卖给了Aurora,转而专注于外卖和打车业务。

另一方面,疫情导致的封锁与人们被迫减少接触的需求,也为自动驾驶开辟了新的市场,在国内外抗疫前线,无人车发挥了重要作用,也让资本市场看到了自动驾驶行业的美好“钱”景。今年以来与自动驾驶相关的企业获巨额融资的消息频繁见诸报端,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自动驾驶领域至少发生了42起融资,涉及总金额超76亿美元。下半年风头更劲,单就11月,就有Nuro、小马智行和图森未来三家公司分别完成了5亿美元、2.67亿美元和3.5亿美元的融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成为了投资人们竞相追捧的对象。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