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军事机器人 > 正文

俄工程兵部队加快装备扫雷机器人

2020-08-09 16:29 性质:转载 作者:柳军 来源:国防部网站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消息报”报道,俄国防部计划于年内为工程兵部队装备“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此型扫雷机器人列装后,将大大减轻俄工程兵部队的伤亡情况,可全天候执行销毁...

据俄“消息报”报道,俄国防部计划于年内为工程兵部队装备“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此型扫雷机器人列装后,将大大减轻俄工程兵部队的伤亡情况,可全天候执行销毁地雷和爆炸装备的任务。

据报道,目前俄西部军区工程兵部队已接收首部“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主要用于从事开辟雷场通道训练,并采用遥控方式彻底清除爆炸物,作用距离为1千米。未来,俄军将为每个工程兵旅、团级单位配备“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分队。

执行扫雷任务的“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于2018年5月9日在红场阅兵时首次对外展出,其外观类似一台履带式推土机,全长3米,工作时长16小时,可装备滚筒、击锤、推土铲或机械爪等,发现爆炸装置后可自行引爆。车体由装甲制成,车载设备也进行加固和防震处理,能有效防止爆炸产生的破片或冲击波对自身的伤害。作业中,该型扫雷机器人由一名位于安全距离内(至少50米)的操作员控制。该型扫雷机器人配备独特的控制系统和光电设备,可在任何天气条件下使用,以每小时3千米的速度排雷。俄军事专家表示,“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的最大优点在于大幅提升工程兵执行扫雷任务的安全性。在此之前,俄工程兵部队使用的扫雷装备是BMR-3装甲扫雷车,无法确保扫雷人员的安全。事实上,世界上没有一款扫雷装备能够做到这一点。地雷的爆炸冲击力足以破坏任何装甲,特别是使用反装甲技术的地雷威胁更大,使用扫雷机器人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在叙利亚战场上,“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接受了一系列测试,为大规模装备部队奠定基础。另外,自去年起俄军对工程兵部队进行改革,使其从传统的战场支援角色转变为一支独立攻击力量,承担的任务也有所增加,包括参与城市突击行动、秘密布雷和快速清理敌方爆炸装置等。为配合这一角色转变,俄工程兵部队将加快扫雷机器人和战斗机器人的列装速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