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军事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32架军机出口!中国军工又拿下一大单,西方:严重影响军事平衡

2020-03-14 11:53 性质:转载 作者:兵魂军事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路透社消息,我国军工再次拿下一个大单,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表埃及军购报告,埃及空军刚刚从我国订购32架翼龙2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及相...

据路透社消息,我国军工再次拿下一个大单,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表埃及军购报告,埃及空军刚刚从我国订购32架翼龙2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及相关配套系统将于今年开始交付。埃及空军目前正面对利比亚和国内西奈半岛两条战线,这批无人机到货后,再加上此前从我国购买的翼龙1,将实现对这些地区不间断监视与打击。西方国家对我国大型无人机成功出口埃及眼红不已,吃不到葡萄嫌葡萄酸,称我国向高风险地区出售大型无人机,将严重影响地区军事平衡。

公开信息显示,我国翼龙2无人机出口数量已突破100架,而此前翼龙1出口量也突破100架,对我国军工来说是双喜临门。巴铁空军是翼龙2无人机最大用户口,2018年引进48架翼龙2无人机,随后孟加拉国也对外宣称购买8架翼龙2,中东大户阿联酋也从我国购买几十架翼龙2,再加上埃及空军刚刚购买的32架,总数超过100架。难怪成飞技术人员曾经自豪地说,翼龙2还在图纸上订单就超过100架,这也是源于翼龙1无人机的口碑。

2017年新型长航时察打一体多用途无人机翼龙2无人机成功首飞,该机是在翼龙1无人机基础上研制的一款中空、长航时、侦察打击一体化多用途无人机,可以执行侦察、监视和对地打击任务,适合于军事任务、反恐维稳、边境巡逻和民事用途,该系统由翼龙II无人机、地面站、任务载荷和地面保障系统组成。翼龙2挂载能力比翼龙1大福增强,其4个挂架可灵活布置,最多可以3联复合挂架的形式挂载12枚天雷-2型超轻型空地导弹,或8枚AG-300小型空地导弹以及雷石6制导炸弹。在反恐作战中,空地精确打击武器的低附加损伤是极为重要的,这些小型精确制导武器赋予翼龙2执行此类任务时巨大灵活性。

2011年中东局势混乱,埃及境内激进组织也乘机兴起,埃及决定采购翼龙1无人机打击激进组织。到货后埃及空军专门为翼龙1无人机组建第777特遣队,执行侦察监视情报、对地打击任务,翼龙1无人机在西奈半岛执行大量侦察、打击任务,为遏制激进组织活动立下汗马功劳。埃及介入利比亚内战后,翼龙1被调往埃利边境,为利比亚国民军提供空中支援。据埃及公开画面显示,当时多架翼龙1无人机,对民族团结政府军控制的米苏拉塔空军基地发动夜间空袭,翼龙1发射多枚导弹,对基内战机及土耳其TB2无人机进行打击,现场火光冲天,摧毁大量战机和基地设施。正是由于翼龙1的优异表现,超出埃及空军期望,于是刚刚追加订购32架更先进翼龙2无人机。

埃及历来和我国关系良好,有引进我国军事装备传统。埃及空军此前装备120架我国K8教练机,是除巴铁之外K8最大使用国,埃及空军对其性能非常满意,甚至引进K8生产线。如今埃及再次从我国进口大量无人机,就连美国都羡慕不已,特朗普甚至签署备忘录,放松常规武器转让政策,希望增加美国无人机出口。文/小7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