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军事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国发展大型无人水面舰艇,排水量2000吨?056你看合适吗?

2021-03-08 13:57 性质:转载 作者:沙场风云录 来源:沙场风云录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五角大楼希望在2045年之前接收120艘无人驾驶水面舰艇和约25艘潜艇,《海军发展规划2045》明确了美国海军舰队舰艇数量要扩充到350艘至400艘,这需要通过补充大规...

五角大楼希望在2045年之前接收120艘无人驾驶水面舰艇和约25艘潜艇,《海军发展规划2045》明确了美国海军舰队舰艇数量要扩充到350艘至400艘,这需要通过补充大规模无人舰队来实现。在21世纪,无人舰队将成为美国海军作战力量的重要一环。

近日美国海军和相关公司签订合同,旨在研发大型无人作战舰艇,那么到底有多大呢?到底多少吨位算是大型无人舰体能?

美国海军希望发展的大型无人船,即所谓的“大型无人水面艇”(LUSV),这是一种比之前验证的“海上猎人”大得多的战舰,舰体长度至少将达到60至90米,最大排水量可能达到2000吨,相当于轻型护卫舰的级别,说白了就是056轻型护卫舰级别的无人作战舰艇。

这种LUSV不需要考虑载员和生活预留空间,因此空间利用效率会更高,不仅可以长时间进行作战部署,而且未来LUSV会兼顾反舰、反潜、对陆攻击等多方面任务,美军现役的各型导弹武器,都可以可以由LUSV携带。

就能24小时全天候进行作战行动,并且也能够尽可能地减少战斗成本,极大的降低了人员安全风险,丰富了美国海军的前沿存在及作战模式!

总之,无论是无人舰艇还是无人机,无人化作战体系已经成为时代发展趋势,思路决定出路,技术决定未来,我们应当密切关注世界无人水面舰艇发展脉络,针对性的试验我们自己的大型无人水面舰艇,说实话056护卫舰还真是非常优秀的大型无人水面舰艇的试验平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