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工智能 >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布斯:中国或成为首个「人工智能超级大国」;潜行创新发布全新水下机器人潜鲛Ⅱ;北航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等 ​

2020-01-16 15:12 性质:转载 作者:机器人大全 来源:机器人大全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 福布斯:中国或成为首个「人工智能超级大国」福布斯发文表示,「中国正在成为第一个全球人工智能超级大国。」「中国将庞大的数据与人才、公司、研究和资本相...

1. 福布斯:中国或成为首个「人工智能超级大国」


福布斯发文表示,「中国正在成为第一个全球人工智能超级大国。」「中国将庞大的数据与人才、公司、研究和资本相结合,以构建世界领先的 AI 生态系统。」2017 年,国务院发布了《人工智能发展计划》,该战略是更大的「中国制造 2025」计划的一部分,还将与新的(数字)丝绸之路相关。人工智能在这些计划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工智能的目标是到 2025 年连接和升级整个中国工业,这意味着人工智能用于将生产商品和控制公司,同时平衡供需。

2. 潜行创新发布全新水下机器人潜鲛Ⅱ

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潜行创新)近日发布一款为专业用户和行业应用设计的专业观察级水下机器人“潜鲛Ⅱ”。潜鲛Ⅱ在行业应用级水下机器人中首次实现电池的可拆卸、可更换,保证其在作业中的无限续航。

3. 韩国新兴补习班教你如何应对 AI 招聘机器人

在痴迷于补习班的韩国,学生们参加了从 K-pop 试镜到房地产交易等各种课程。现在,随着韩国顶尖公司在招聘中推广人工智能,求职者开始出现学习如何在 AI 面试中脱颖而出的需求。职业咨询师朴成中从他位于江南市区地下室的办公室中,开始推出相关课程。他说,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分析被访人是关键之一。他在最近的一次课上对正在找工作的学生说,「不要强迫你的嘴唇上扬,而是用眼睛微笑。」他说他在为数百人进行类似的训练。在韩国数十亿美元的补习班行业中,这只是一个很小的市场。但是同类的班级增长迅速,许多咨询公司声称,能提供了三个小时的套餐,费用最高可达 100,000 韩元(594 元)。

4. 亚马逊用 AI 研究客户为何购买看似无关的产品

为什么客户购买似乎与他们的网络和语音助手搜索无关的产品?亚马逊研究人员小组试图在定于 2 月即将举行的 ACM Web 搜索和数据挖掘会议上提出的一项研究中回答。他们在报告中说,分析(着眼于购买和「互动」,后者被定义为诸如将搜索结果发送到手机并将产品添加到购物车中的交互)表明,客户偏爱比给定搜索查询相关产品更受欢迎或更便宜的产品。此外人们在诸如玩具和数码产品等少数类别中购买或使用不相关的产品的可能性要比美容产品和杂货类别中的更大。

5. 北航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院长由郑志明院士担任

近日,北航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大会。成立大会上,徐惠彬校长为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郑志明院士颁发了证书。随后,郑志明院长发言,他介绍了研究院以面向科学数据的精准智能理论为基础,由智能理论核心、智能技术平台和智能应用系统组成的建设路线图和下一步规划设想,并对学校在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过程中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据悉,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共性关键技术与核心算法研究、人工智能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研究院将探索集中与分布的建设模式,促进学校优势信息学科资源深度融合,培养拔尖人才,创新基础理论,突破核心技术,形成重大系统,争取产业优势,服务科技强国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6. 骨科手术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鑫君特」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晨兴创投领投

1 月 14 日消息,骨科手术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深圳市鑫君特智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已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由晨兴创投领投,原投资人弘晖资本跟投。此前,鑫君特曾获得华熙国际、弘晖资本、茂榕投资、中关村协同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鑫君特成立于 2015 年,公司主打产品为集术前规划、术中导航和终端执行于一体的自动化、智能化多功能手术系统 ORTHBOT(欧博士)。

7. 报告:2022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逼近300亿美元

据悉,由中国电子学会组织,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与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白皮书(2019年)——主要应用场景研判》已于1月12日发布。报告认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层和应用层产业发展齐头并进,多样化应用引爆技术层产业进入快速增长期。在加快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落地的政策和市场推动下,预计到2022年,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将逼近300亿美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