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工智能 > 行业动态 > 正文

陇南市首次亮相中国移动5G与人工智能无人车物流配送

2020-01-08 18:51 性质:转载 作者:陇南视线 来源:陇南视线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移动5G+无人投递车展示(陇南视线云媒体 讯)由中国移动陇南分公司和陇南广播电视台联合直播基于5G与人工智能的无人车物流配送活动。这也是陇南广播电视台...

中国移动5G+无人投递车展示

(陇南视线云媒体 讯)由中国移动陇南分公司和陇南广播电视台联合直播基于5G与人工智能的无人车物流配送活动。这也是陇南广播电视台现场云首次5G直播无人机投送快递。

中国移动联合京东共同探索开发的5G+人工智能无人物流配送车,前方是由多组传感器及摄像系统组成,用于行驶的数据采集。侧边、后边也有多组传感器及摄像头,摄像头用来实现拍摄寄送人影像及人脸识别等功能。

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前来投送文件,在自助操控台通过订单信息等确认后,接收地点为陇南移动公司门口,车辆将自动开启仓门,投递文件放入,关上仓门后,网络指挥中心将依据订单信息自动规划行驶路线,并下发至无人车,无人车将自动完成物流配送。

5G无人车物流配送系统,主要是利用5G的高速图传及低时延特点,确保网络指挥中心能在第一时间利用摄像头及传感器等反馈的信息,实时监测车辆行驶状态、对周围环境突发情况进行预判,确保无人车安全行驶。

无人车可在行驶过程中有效避让障碍物,识别红绿灯,自行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遵循交通规则正常行驶。对红绿灯信息进行识别,然后依照交通规则决定行驶策略,同时,它可以依据距离传感器对周围通行车辆进行避让。如果发现有行人违规穿过马路,它也会停止,等行人经过后继续前进。

无人车已经行驶到了本次配送的终点:移动公司,京东物流平台会依据订单信息及网络指挥中心反馈地址等信息自动通知取件人到指定地点收货,以短信的形式下发验证码,收件人可通过输入验证码或人脸识别的方式通过验证后取件。我们现在看到取货人通过输入验证码完成了身份验证,货箱自动打开,当收件人取出快件关闭货箱后,本次配送任务完成。

来源:陇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