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前沿技术】无人船间的自动对接锁定接头

2019-11-04 13:06 性质:转载 作者:蓝海星 来源: 蓝海星智库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制出一种新型对接锁定接头,使无人船克服水的扰动,自主对接构建漂浮平台。两艘无人船通过锁定接头连接无人船除用于货物运输外,还可多艘连接...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制出一种新型对接锁定接头,使无人船克服水的扰动,自主对接构建漂浮平台。

两艘无人船通过锁定接头连接

无人船除用于货物运输外,还可多艘连接构成浮桥、水上舞台等浮动平台,完成任务后自动分离回归独立单元,然而目前缺少可靠的连接系统。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球头-球窝附自动连接锁定接头,连接处的球头-球窝附可自由转动。连接过程:进近阶段,船间相距30m左右时,用超短基线声学系统自动跟踪进近,待间距缩短到10m内时,切换为电磁波自动跟踪进近,当间距足够进行光学成像或热成像时,切换为成像跟踪,进行最后的进近接触。对接阶段,利用球头-球窝副降低对接精度,并借助类似舰载机的尾钩装置实现准确吻合。锁定阶段,球头-球窝副完全吻合后,用电动螺钉等装置锁定接头。锁定后的接头在极端湍流环境中效果良好,即使波浪使船俯仰和倾斜,也依然保持锁定状态。

这种自动对接和锁定接头为无人船间连接提供了新手段,也可为自主系统加油、货物处理、通信充电等对接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