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禾赛科技:无人车量产条件已趋成熟

2019-07-20 09:30 性质:转载 来源:咸宁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无人车行业来说,2019年或将是一个可以载入产业发展史册的关键年份。从年初开始,一系列无人车发展的利好消息纷至沓来。这...

  对无人车行业来说,2019年或将是一个可以载入产业发展史册的关键年份。

  从年初开始,一系列无人车发展的利好消息纷至沓来。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包括7月1日百度获得北京交通委颁发的首批5张T4级别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和百度在AI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宣布与一汽红旗联手打造的中国首条L4乘用车前装产线投产下线并将在长沙率先实现首批量产车落地。

  前者标志着中国无人车的研发水准已经达到较高水准,因为T4级别牌照是最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其测试应用场景多为复杂的城市路况环境,对车载计算单元、组合导航系统、摄像头、激光雷达等关键软硬件都具有极高的要求。而百度首批自动驾驶乘用车即将量产落地则表明,中国无人车量产条件已经趋于成熟。

  这一点也得到了无人车关键零部件企业的证实。以有无人车“眼睛”之称的激光雷达为例,在中国无人车研发领域具有领跑优势的百度所采用的激光雷达产品由知名3D传感器(激光雷达)制造商禾赛科技提供,该公司董事长孙凯曾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作为关键部件的无人车激光雷达在实现规模化量产后成本将有大幅下降,该公司为量产车所设计的产品成本有望降至数百美元级别,再加上其他关键零部件企业的迭代升级,量产车的整车成本将不再是产业化的主要壁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