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卫星电话+无人机 电信为抢险救援提供有力支撑

2019-08-24 16:30 性质:转载 来源:天虎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受连日特大暴雨影响,崇州市鸡冠山乡受损严重, 道路、通讯、电力、燃气等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岩峰村、竹根村等村有村民和游客滞留,包括65名滞留...

  受连日特大暴雨影响,崇州市鸡冠山乡受损严重, 道路、通讯、电力、燃气等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岩峰村、竹根村等村有村民和游客滞留,包括65名滞留学生。为确保通信生命线的畅通,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抢险指挥部,迅速全面开展抢险保通信,连夜向应急抢险部门送去5部卫星电话,并率先抢通政府8·20应急前线指挥部电话,同时加快重灾区通信抢修。为助力受困群众救援,成都电信还携手合作伙伴启用无人机进行夜间应急救援。23日晚,受困游客群众职工均已安全脱险。

  灾情发生后,成都电信连夜向应急抢险部门送去5部卫星电话。公安抢险人员通过电信卫星电话从重灾区打出第一个电话,及时将琉璃村、竹根村、岩峰村、席草坪等地受灾情况传递到应急前线指挥部。

  由于从鸡冠山场镇向上200米有两处断层,一处道路悬空,一处道路完全垮塌,汽车无法进入。为快速抢通山上重灾区通信,成都电信抢险人员将设备、光缆、油机、油料运到断层处,再通过大家肩扛、手抬把各类抢险物资运输进去,加快抢修,率先恢复琉璃村、竹根村、岩峰村通信。

  在救援现场,成都电信还携手合作伙伴启用应急救援无人机助力受困群众的抢险救援。应急救援无人机在快速完成全路况侦查行动,确定人员、车辆的位置分布后,启用红外线夜视功能,在夜间准确跟踪到受困人员,并在目标区域上空进行实时抓拍,将拍摄视频通过中国电信网络实时回传至前线指挥部,助力抢险救援工作的开展,确保被困人员安全返回。

  同时,成都电信还第一时间设立中国电信报平安电话现场服务点,为灾区群众提供手机充电、免费平安电话、免费Wi-Fi等通信服务。本次崇州抢险保通信工作,成都电信共投入5支应急抢险队,车辆10辆,油机9台,应急通信车2辆,卫星车1辆、3套基站设备、1套卫星设备,同时及时组织基站备品备件、光缆12芯20公里、光缆接头盒等物资送达灾区,为抢险救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