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National Robotarium与Fugro合作开发eROV维修海上风电

2023-07-03 14:58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无人系统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英国国家机器人馆(National Robotarium)与Fugro公司联手,研发出一款用于执行海上风力涡轮机维护和修复任务的电动遥控车(eROV)。这两家公司携手共进,从Fug...

英国国家机器人馆(National Robotarium)与Fugro公司联手,研发出一款用于执行海上风力涡轮机维护和修复任务的电动遥控车(eROV)。这两家公司携手共进,从Fugro的无人舰艇(USV)项目中汲取灵感,探索海上能源行业如何从这种自主技术中受益。

这个耗资140万英镑的海上可再生能源水下干预(UNITE)项目,旨在通过降低由船员在船上执行具有潜在风险的海上维护任务的需求,显著提升工人的健康和安全状况。此外,远程操作的机器人系统还将解决一些其他的行业挑战,包括通过减少停机时间提高海上涡轮机的生产效率,降低碳排放,并使维护和修复工作更加经济和及时。

英国的海岸线周围拥有超过11,000个海上风电设施,预计到2050年将增加数千个。平均来说,每个涡轮机每年需要进行多达三次的维护检查,随着涡轮机的老化,为了保持正常运行,这个数字还会进一步增加。

现行的行业维护方式通常涉及到训练有素的潜水员和船员共同在海上进行手动检查和/或部署远程操作机器人进行风力涡轮机的修复。当这种模式应用到整个英国的海上风电行业时,每年可能有数十万的船员维护任务,这对企业来说代价不菲,同时也对环境造成了影响,并给工人带来了安全风险。

除了支持无人驾驶和远程操作的船只外,这个创新的研究项目还将助力开发能够进行海底检查、维护和修复任务的自主和半自主ROV。这些任务可以在岸上进行监控,同时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进行远程部署和操作。

研究人员将特别专注于开发允许机器人构建更精确的海底地形地图以更好地导航障碍物和目标的技术。该项目还将探索机器人如何自主地与水下结构相互作用,例如抓取或移动物体,同时受到外力的影响,例如不断变化的水流或波涛汹涌的海面。

这个项目将由赫瑞瓦特大学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英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中心——国家机器人馆进行,与Fugro公司合作,并得到了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的资助。该委员会是英国研究和创新的一部分。

国家机器人馆是数据驱动创新计划的一部分,得到了英国政府2100万英镑和苏格兰政府140万英镑的支持。这个计划的目标是将爱丁堡建设成为欧洲的数据中心,是价值13亿英镑的爱丁堡和苏格兰东南城市地区交易的一部分。

国家机器人馆的学术联合负责人兼UNITE项目首席研究员Yvan Petillot教授表示:“距离2050年和2045年在苏格兰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我们只有一代人的时间,所以我们不能让海上可再生能源行业面临的挑战阻碍我们建设和运营风力涡轮机等绿色能源设施。使用部署在现场并从岸上控制的机器人系统进行远程检查和维修是完全可行的。长期的目标是使无人船能够根据预定的维护周期,无需人工干预,自主完成这项工作。这对于我们想要看到机器人技术在快速发展的海上风能领域得到广泛采用,是至关重要的。”

Fugro公司下一代ROV系统的全球产品经理Mark Bruce表示:“随着海洋机器人技术的普及,我们一直致力于引领行业的远程和自主革命。关键是通过提高我们在海底环境中的感知和自主能力来应对远程操作的挑战。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将更多的USV和相应的eROV投放到市场中,致力于在欧洲开展商业项目,提供更高的灵活性、安全性和可持续性。”

英国政府苏格兰事务大臣马尔科姆·奥福德说:“这项对远程机器人系统的开创性研究将带来下一代水下技术,减少碳排放,提高生产力,使海上工作更安全。英国政府已向国家机器人馆投资2100万英镑,以推动其世界领先的研究并支持高质量的就业、投资和增长。这是英国政府为升级整个苏格兰的区域项目投入的23亿英镑中的一部分。”

苏格兰政府福利经济部长尼尔·格雷说:“这项创新研究是在国家机器人馆进行的另一个重要的项目,这得益于苏格兰和英国政府通过爱丁堡和苏格兰东南城市地区交易的支持。这项研究考虑到了海上风电业务不断增长和变化的需求,可以帮助提高这个行业的生产力,这对于实现从化石燃料到绿色能源的公正转型是至关重要的,并且有望创造大量的高薪绿色工作岗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