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在兰州CityWalk,海康威视带你解锁背后的智慧密码

2023-11-23 10:07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威视 来源:海康威视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清晨,被一碗面叫醒接着漫步“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逛过敦煌艺术馆,偶遇《读者》大厦到老街吃上一口兰州传统美食走街串巷中欣赏雕梁画栋的建筑…当你在兰州Ci...

清晨,被一碗面叫醒

接着漫步“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

逛过敦煌艺术馆,偶遇《读者》大厦

到老街吃上一口兰州传统美食

走街串巷中欣赏雕梁画栋的建筑…

当你在兰州CityWalk的时候

或许不会注意到

这份古韵又精致的美丽背后

除了有千年的文化凝结、沉淀

还有城市管理者日复一日的精心守护

创造出优美、整洁的环境以滋养城市底蕴

为了让城市环境卫生工作更有序、高效,今年,兰州市城管委携手海康威视建设了“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智慧环卫系统”,通过智能物联产品和技术,加快推进兰州市环境卫生管理的智能化,有效提升环卫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助力建设更美丽、宜居的兰州。

今年10月,该项目被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智慧环卫专业委员会评为“2023中国环卫数字化转型典型示范优秀案例”。

1

“哪里需要往哪开”

道路清洁更精准、有效

时常和我们擦肩而过的道路清扫车、洒水车等,“肩负”着快速、高效清理城市道路的职责,同时也承担着日常工作保质保量、突发情况及时支援等责任。

智慧环卫系统部署后,通过对接车辆视频感知设备、APP,可实时监测清扫机械是否落地、是否实现有效作业,掌握环卫车的清扫次数、实时位置、工作状态等。如果出现突发情况或者是漏打扫、清洁不到位等问题,可以及时进行调整。

此外,系统还可以通过车辆作业轨迹和清扫数据,计算出兰州市城市环境指数,更好地帮助城市管理者作出决策指挥。规范作业管理系统还能根据全市主次干道各路段的路幅宽窄、门店数量、人(车)流量、难易程度等具体情况科学设定清扫网格、配置人员机械,提升城市清洁的质量。

2

成千上百个垃圾分类点

一张图呈现、异常自动告警

在兰州,每个区都有几百个垃圾分类点,如何对这些垃圾分类点进行精细的管理,保持垃圾分类的准确和高效?

通过智慧环卫系统,借助GIS信息管理结合各类动态信息,可以实现垃圾分类“一张图管理”,从区、街道、分类小区三个不同的维度,静态、动态展示垃圾分类设施、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及日常工作的完成情况。

如果哪里有异常,系统会自动告警,工作人员可点击查看具体情况,为更快更好地解决问题提供决策帮助。

3

更洁净、更智能

智慧公厕体验一下

公厕,体现着一座城市的关怀。智慧环卫系统可以将海量公厕数据都纳入同一个平台,公众通过APP查找公厕,包括位置导航、设施查看、服务评价、公厕等级、蹲位数等。并且系统可以实现对气体传感器数据的实时记录,包括氨气、硫化氢、温湿度数据在相关界面进行展示。

智慧公厕一方面可以方便如厕人员,另一方面对管理人员也有帮助。如果监测到数据异常,出现异味等情况,可以及时派人员前去解决,提升管理效率。

4

平台统一管理

环卫事件处理更高效

一座城市的环卫工作,远不止我们日常生活所见的那般单一。基层环卫服务队伍、环卫设施、各级管理单位之间,存在大量的交互和数据传递。

智慧环卫系统运行之后,各类环卫信息的收集和处理变得更加高效和便捷。1个指挥中心、1个综合数据库和环卫人员作业管理、环卫车辆作业管理、环卫设施监管、垃圾分类数据分析等11个业务系统及1套基础支撑服务,帮助兰州市城管委实现了环卫作业管理的可视化、数据化、精细化,为建设美丽兰州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除了兰州,海康威视还在北京、

广州、山东、山西、河南等多个省市

探索更多智能物联产品和技术的落地

助力打造更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