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配送车投入陕西抗疫一线 每日保障1920公斤物资配送

2022-01-11 10:48 性质:转载 作者:舒隆焕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在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街道上,一辆白色无人配送车在道路上按照规定路线行驶,外形萌呆可爱。这是一辆无人配送车,从沣西新城宇培物流园满载方便面、洗...

日前,在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街道上,一辆白色无人配送车在道路上按照规定路线行驶,外形萌呆可爱。

这是一辆无人配送车,从沣西新城宇培物流园满载方便面、洗手液、口罩等生活物资,按照指令自动行驶抵达目的地,实现无接触精准配送。

日前,无人车配送投入陕西防疫一线,配送防疫物资(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物资配送成为重要保障线。为缓解供给压力,确保安全配送,日前,在西安市工信局支持下,陕西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车智联)牵头联合沣西新城工信局,选定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作为试点区域,用无人配送车提供物资配送解决方案,保障封控园区工作人员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据沣西新城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沣西新城保障道路支持,联合陕车智联开展路线规划、现场勘察及常见道路场景测试等十余项基本测试,新石器公司提供无人车和运营,经过专家评审并提出改进完善意见,确认该无人配送车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具备上路进行物资配送的条件。

该无人配送车是一款搭载智能货柜、智能交互终端、智能声光电的L4级自动驾驶无人车,可在行进道路上自动识别红绿灯,在全面适应已采集路线的基础上,一旦遇到障碍物或者其他车辆,可自动减速或刹(停)车,全程可实现物资无接触配送,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日前,无人车配送投入陕西防疫一线,配送防疫物资(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在设定好的路线上行驶,抵达目的地待货物提取完毕之后将原路返回,继续执行配送任务。正常运营后,在单程6.5公里的配送路线上,每天可配送物资6次左右,单次载重量320公斤,每天可保障1920公斤的物资配送。”新石器公司负责人单明阳说道。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人配送车在多个城市防疫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在精准配送方面,依靠感知定位技术准确定位;在高效运输方面,可全天24小时不间断作业;在减少接触方面,实现全程无接触配送,能够有效避免人工作业带来的交叉感染,为科技战“疫”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无人配送车已在快递配送、货物转运、无人零售、清洁环卫等诸多场景落地应用。该无人配送车在沣西新城已投用一辆,另外两辆正在调运中,即将投入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