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球首艘无人船将投入商业运营

2021-12-31 11:45 性质:转载 来源:航运精英圈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世界上第一艘全自动和全电动集装箱船,M.V.YARA BIRKELAND(IMO: 9865049)已经准备好开始商业运营。无人船下水挪威船东Yara International通知称,11月中旬...

世界上第一艘全自动和全电动集装箱船,M.V.YARA BIRKELAND(IMO: 9865049)已经准备好开始商业运营。

无人船下水

挪威船东Yara International通知称,11月中旬,这艘自动无人驾驶船完成了挪威奥斯陆(英文港口:OSLO)到挪威霍尔滕港(英文港口:HORTEN)的处女航,然后驶向化肥制造商Yara International的生产基地波什格伦 (英文港口名:Porsgrunn)。

无人船在挪威的航线

该船由6.7 MWh锂离子电池系统推动,并集成了液体冷却功能,这相当于130个特斯拉Model3电池,为这艘船提供绿色动力,船舶能达到最高13节的速度。

无人船在挪威的港口停泊

瑞士电池专家表示,Leclanche Marine Rack System(MRS)已确保电池的最佳温度控制,保证了Yara Birkeland至少十年的平稳航行。Leclanche副总裁Guillaume Clement表示,"Leclanche的船用机架系统提供比竞争系统高30%的能量密度和高达230%的生命周期。

YARA BIRKELAND项目负责人Jon Sletten表示,他们一直在寻找减少气候足迹的机会。乔恩补充说,零排放船将显示出在不影响正在进行的业务的情况下对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贡献的可能性。一旦投入使用,YARA BIRKELAND将进行一次完全自主的航行,从YARA International在挪威哈略港(英文名:Heroya)的生产设施到布雷维克港(英文港口名:Brevik)。

无人船纯电动 无污染

YARA BIRKELAND是一艘80米长的船,能装运120 TEU标准集装箱。该船的电池系统是在瑞士制造的,锂离子电池是在Leclanche位于德国威尔施塔特的工厂生产的。为了增加冗余,电池系统被分成8个房间,这样,如果一根或多根电池串空了,该船舶的操作系统将不受干扰。

目前无人船在短途的支线航线,还是有发展的空间,航运精英圈认为:对于远洋船舶,无人驾驶的船舶,行驶在大洋上,短期是很难的;船舶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仍然离不开人来操控船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