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22全球无人系统大会完美谢幕 云洲智能参与定义行业未来

2022-12-29 18:58 性质:转载 来源:云洲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全球无人系统大会完美谢幕12月28日,“2022第五届无人系统大会暨珠海市香洲区无人系统产业大会”圆满落幕。云洲智能在本届大会上亮点频频,不仅在现场向政府...

2022全球无人系统大会完美谢幕12月28日,“2022第五届无人系统大会暨珠海市香洲区无人系统产业大会”圆满落幕。云洲智能在本届大会上亮点频频,不仅在现场向政府相关领导和行业客户演示产品、分享技术、对接供需,还吸引了羊城晚报、珠海电视台等众多媒体报道。

大咖云集

院士专家共谋无人系统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

无人系统产业的发展水平,是衡量科技创新和制造水平的重要指标,同时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人民更好生活的关键支撑。大会现场,多位中外院士、专家学者、头部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无人系统前沿技术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

大会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申旭辉围绕“旋翼无人机”“无人系统新机遇”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此外还围绕“海洋无人系统与智能船舶标准”“安全应急无人系统应用论坛”“警用无人系统及反制技术”三个主题举办平行论坛。

标准定义未来

海洋无人系统与智能船舶标准论坛

在“海洋无人系统与智能船舶标准论坛”现场,云洲智能研发中心副总工程师邓科博士发表了题为《无人船技术发展和应用》的演讲,从系统到体系,与来自知名高校、一流科研院所、权威检验机构的论坛嘉宾共同探讨无人船艇技术的创新发展,分享云洲智能无人船集群技术的创新应用及其为海上作业提质增效带来的变革。

作为国内无人船艇的领头羊企业,云洲智能深耕无人船艇领域12载,一直遵循需求引领研发的原则,创造了多个国际、国内的第一。

谈及体系工程思维对研发的启发,邓科博士说:“这几年,国外已经提出了自己的无人系统体系架构,云洲智能也有设想,今天是标准论坛,这个机会非常好,希望我们能够配合相关主管单位,推进咱们中国自己的方案。”

主持人潘登称:“船舶相关的标准,国标行标有上万个,但是智能船舶相关的标准,目前国际大概就10来个,国内真正的航标也就一两个,所以未来3到6年,肯定是标准大爆发。”

与会专家建议,要加强对船舶工业研究、制造体系资源快速高效整合,积极融入国际标准制定中,才能将需求与科研制造能力完美对接,推动船舶智能化发展。

对此,邓科博士在接受珠海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补充道,近年来云洲智能一直都与中国船级社、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简称“水科院”)等单位有合作,在逐步地推广一些标准,为中国自己的无人系统标准提供中国方案。

无人战法

警用无人系统及反制技术论坛

本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全方位展现“陆、海、空”无人系统三大板块,首秀“无人战法-首届全国无人系统实景应用演练”,云洲L30“瞭望者”警戒巡逻无人艇亮相珠海香炉湾附近海域,通过海洋执法实战演练,现场还原该海防级明星产品日常对可疑船只进行无人化侦察、跟踪和打击的反偷渡走私实力,并与应急、消防、边防、公安、海事等部门联合展示无人系统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成果转化以及立体化作战能力。

在精彩的实战演示之后,“警用无人系统及反制技术论坛”让人们知道背后的故事。

在该论坛上,云洲智能安防事业部技术支持负责人骆明慧分享了云洲警用无人船的创新经验:“警用无人船艇能够自动驾驶或远程驾驶、自动避障,实现与后台数据交互,协助民警执行水上治安巡逻防控、抵近侦查取证、目标识别、目标跟踪与反制、应急搜寻救助等作业任务,是现有水上执勤的有力补充手段。”

2017年12月,云洲无人船成功完成《财富》论坛水上安保重要工作,备受业界认可,从此成为广州市公安局开展水上警务工作的常规设备。2018年6月,云洲智能中标公安部警用无人船采购供货项目,为全国公安系统单位提供安防警用无人船产品,助力公安部门提高工作精度和效率。今年1月,公安部警采中心更新了“警用航空器、探测反制装备及船艇类协议供货公开遴选项目”采购结果,云洲智能共7款无人船艇入围,再次成为公安部警采中心项目供货单位。

无人船作为水上智能装备,可突破时间、天气和环境等限制,在水域巡逻、水下探测、水上救援等方面,有效解决传统水域安保工作中存在的“取证难”“覆盖难”“救援难”等问题。尤其在无人船执行任务过程中,实时回传和记录现场取证的视频图像等信息,可作为还原案情的有力证据,解决水域安保执法取证难度高的问题,帮助降低水面案发率,让水上违法无处可逃。

动静结合

全方位秀无人船艇“黑科技”

大会期间,在珠海情侣路“一带九湾”的香炉湾畔,连续两天举行“无人系统新技术成果展”,围绕“海陆空”打造一场全场景沉浸式的科技视觉盛宴。

海上,云洲L30“瞭望者”警戒巡逻无人艇配备警用喊话器、红外扫描仪,实时动态巡逻,对可疑船只进行侦察和打击。

岸上,云洲智能多款无人船艇亮相展位,展示了完备的产品体系与技术优势。

本届无人系统大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擦亮大赛品牌,以“展、会、赛”等更多元的形式招商引智,吸引更多高科技企业落地,加快建设辐射粤港澳三地的公共服务与协同创新平台,持续增强珠海无人系统技术优势,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全球无人装备产业新高地和重要的创新策源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