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120公里夜路全程车内无人!图森全球首次全无人驾驶重卡公开路测

2021-12-30 13:40 性质:转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森未来无人车公司,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为起点、凤凰城附近为终点,完成了一次全球无人驾驶货运乃至全球无人驾驶发展史上的壮举。其无人驾驶重卡,在全程80...

图森未来无人车公司,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为起点、凤凰城附近为终点,完成了一次全球无人驾驶货运乃至全球无人驾驶发展史上的壮举。

其无人驾驶重卡,在全程80多英里——折合120多公里的公开道路上,实现了端到端,一个仓库到另一个仓库的全无人驾驶。

没错,全程无安全员值守和任何人为干预。

走的还是夜路。

整个过程长达1小时20分钟。

全无人路测,历经多种路况和场景

不同于高速干线的自动驾驶货运。

图森这次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附近的铁路港出发,无人驾驶卡车经过长达80多英里的夜间行驶,最终安全抵达凤凰城附近的大型物流配送中心。

过程中,既有城市路况、也有高速路况,还要应对交通信号灯、上下匝道、紧急车道车辆和变道等场景。

此外,虽然夜间开车,路上车流密集度可能没有白天大,但在公路等基建相对老化的美国,挑战依然不小。

图森这次,确确实实展现了技术实力,同时搞出大新闻。

图森方面称,此次全无人化测试是图森未来研发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将持续到2022年。

此次全无人测试完全由图森未来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系统操作完成,车内没有安全驾驶员,也没有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和其他交通路况的干预。

为了确保全无人测试的公共安全,图森未来与相关政府监管部门和执法部门保持着密切合作与沟通,并配备了安全保障车辆,确保全无人测试运营的安全性。

当然,这种无人化路测的完成,就是图森技术水平的最好体现。

图森未来总裁兼CEO吕程表示,实现全无人化测试是十分重大的技术里程碑,这不仅展示了图森未来无人驾驶系统的领先性能,也表明了图森在测试过程中对安全和协作的重视程度。

吕程还说,今年以来聚焦投入了大量资源,来推动公开道路无人化路测的落地。

现如今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再次证明了图森未来在整个无人驾驶重卡领域的领先地位。

图森内部透露,全无人化试运营项目历时超过一年半的开发积累。

目标就是研发满足L4级别要求的无人驾驶系统,并确保其冗余性、可靠性和稳定性能够在公开道路上实现全无人化的安全运营。

而对于图森来说,全无人也是商业化和规模化运营阶段的最重要指标。

在图森今年IPO进程中,其无人驾驶货运网络(TuSimple Autonomous Freight Network, AFN)中,最重要的就是从驾驶位上"把人类赶下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