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个景区5G无人驾驶车在洛阳龙门开跑

2021-10-12 11:00 性质:转载 作者:杨珂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中国联通5G无人驾驶车在河南洛阳龙门景区投入试运营,不仅加强了“十一”旅游高峰运力,同时也展示了景区智能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增添了景区吸引力。当天,...

近日,中国联通5G无人驾驶车在河南洛阳龙门景区投入试运营,不仅加强了“十一”旅游高峰运力,同时也展示了景区智能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增添了景区吸引力。当天,体验者纷纷与联通5G无人驾驶车拍照留念,感叹传统文化与数字科技的完美结合。

在龙门景区运营的联通5G无人驾驶车,采用国内最先进的5G通信技术、深度学习视觉识别感知技术、新一代激光雷达感知技术和激光/视觉SLAM技术,具备联通自主研发的L4级自动驾驶功能,具有更高的识别率和更可靠的系统稳定性,能长期适应半封闭低速环境感知,在全国率先实现5G无人驾驶技术在景区半开放路段的应用落地。

中国联通5G无人驾驶车是中国联通河南洛阳分公司与洛阳龙门文化产业公司的合作结晶。自2019年以来,双方在景区停车场、景区一体化平台等项目开展良好合作,完成了核心区域联通5G信号全覆盖。今年8月,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成立中国联通科技创新龙门研究院,以5G、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新基建为基础,探索5G在文旅领域的应用场景,在5G无人智游车、数字文创平台、动漫制作、5G﹢AR/VR等领域开展合作。

据悉,今后,双方将借助《龙门金刚》的热度,持续推进龙门景区智能化建设,强力推动“文旅﹢文创﹢科技”深度融合,在动漫制作发行、数字文创平台、5G﹢AR等方面将龙门元素与5G技术结合,努力将龙门景区打造成全国5G智慧旅游新标杆,为古都洛阳发展智慧文旅产业做出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