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现实中的科幻大片,“无人驾驶”技术的新纪元

2021-09-14 11:09 性质:转载 来源: 汽车达人说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分享至科技高速发展的现在,各个事物都在朝着智能化发展,汽车也不例外。喜欢看科幻电影的朋友一定看到过无人驾驶,车主在车上处理公务、吃早餐,汽车就会带你...

0

分享至




  • 科技高速发展的现在,各个事物都在朝着智能化发展,汽车也不例外。喜欢看科幻电影的朋友一定看到过无人驾驶,车主在车上处理公务、吃早餐,汽车就会带你去到想去的地方。事实上,2018年初,全球首条无人驾驶公交线路就在深圳福田区开始试运行。

    2018年12月,广东肇庆颁发了首张无人驾驶汽车路测牌照。获得牌照的无人驾驶汽车不但可以在40km的封闭道路上行驶,也能驶上33条公共道路。相信不久的未来,我们就能够看到无人驾驶汽车在公路上驰骋的样子。

    总厂

    其实,无人驾驶这个概念并不是近几年才诞生的。20世纪40年代,美国为了减少战区路边炸弹袭击导致的军人伤亡,提出了“无人驾驶”的概念。在这几十年间,美国相关研究部门一直在从事无人驾驶的研究,但进程缓慢。为了早点突破当下的情况,美国官方举办了一场无人驾驶汽车大挑战赛,并承诺,为第一个到达终点的车辆团队提供百万美金。

    2004年3月,有15支参赛队伍带着他们的无人驾驶汽车,挑战242km的沙漠穿越赛。虽然并没有一辆车能跑完全程,最好的成绩也只是11.8km,但是这场比赛让科学家、工程师等相关从业人员相信,无人驾驶汽车是一项可以实现的技术。

    直到2005年的第二届无人驾驶汽车比赛,一共有五支队伍完成了全程,短短一年的时间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在这之后,无人驾驶技术一直在飞速的发展。

    但,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史并不是一帆风顺的。2018年3月,美国有一辆汽车突然撞上混凝土隔离带,驾驶员不幸身亡,这辆车当时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虽然后来相关人员解释说,该车只搭载了“驾驶辅助系统”,不足以支撑无人驾驶,当时驾驶员有6秒的时间没有握住方向盘,所以并不能让“无人驾驶”背锅。话虽如此,“驾驶辅助系统”毕竟是无人驾驶的基础,只有好好发展驾驶辅助,才能够更快让“无人驾驶”面世。

    在未来,汽车行业与高科技相辅相成,无人驾驶技术必定会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普罗大众都可以使用的新科技。到了那个时候,汽车行业可能会迎来一场大的洗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