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百度Apollo无人驾驶公交车亮相第九届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

2021-07-19 16:15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日报数字传播 来源:人民日报数字传播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5日上午,第九届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成都启幕。本届博览会以“新格局、新极核、新机遇”为主题,围绕成渝地区电子信息产业热点话题,分享先进理念...

7月15日上午,第九届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成都启幕。本届博览会以“新格局、新极核、新机遇”为主题,围绕成渝地区电子信息产业热点话题,分享先进理念,探寻发展共识,共同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布局与合作,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博览会现场设有5G和智能终端、智能驾驶、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多个主题展区。来自阿波罗智行信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百度)的无人驾驶公交车、接驳车、出租车、售卖车等车辆亮相展会现场,吸引许多观展群众关注了解。

“这些车辆集成了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先进元器件,依托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技术,都实现了L4级别的自动驾驶。”百度智能交通业务拓展部四川省副总经理杜雨介绍道,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车路协同、智能交通、园区、景区、商圈等多场景。

杜雨介绍,目前百度Apollo已经在自动驾驶、智能汽车、智能交通三大领域拥有业内领先的解决方案——“ACE交通引擎”,它集成了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领域的多年积累,方案覆盖了车路行的全栈技术闭环,其驱动的应用既面向未来完全无人驾驶的交通出行网络,又能够兼容当下交通改善的需求。目前ACE智能交通已在北京、广州、上海、南京、长沙、重庆、保定等城市落地实践。

杜雨表示,百度Apollo将面向未来完全无人驾驶的交通出行网络,兼容当下交通改善需求,在共享无人车常态化运营、智能交通等方面进行持续的研发投入。同时,持续推进与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联合发布的Apollo Air计划,通过不断打磨迭代Apollo Air纯路侧感知技术,百度会持续反哺现有开放道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技术降维释放给车路协同量产产品,同时进行标准开源开放实现业界共享,为无人车运营和高级别辅助驾驶提供高可靠的路侧感知数据,将自动驾驶朝着商业化轨道更进一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