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省首台无人驾驶水稻收获机在高明下田 亩收割仅需约九分钟

2021-07-19 16:14 性质:转载 作者: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建设了国内首个商用“无人水稻农场”应用示范项目的高明,在智慧农耕领域又有了新的突破。近日,广东省首台无人驾驶水稻收获机在高明正式下田,收割一亩水稻,仅...

建设了国内首个商用“无人水稻农场”应用示范项目的高明,在智慧农耕领域又有了新的突破。近日,广东省首台无人驾驶水稻收获机在高明正式下田,收割一亩水稻,仅需约九分钟。

高明区是佛山市粮食生产的主产区,万亩稻田项目也已在高明落地,按照规划,万亩稻田项目在兼顾种粮的前提下,将建设成为集高新科技示范、生态种养、现代化仓储加工、生态休闲旅游、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富硒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高明区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全区粮食生产任务10.77万亩,占全市80%。

这台高科技水稻收获机是没有人操控的,收割、前进、吐禾全流程都可通过电脑设定的流程去指挥机器进行,机械所到之处寸稻不剩,除过的禾秆也只剩下几厘米长,机器收割既高效又高质。

无人驾驶水稻收获机正在耕作

据研发人员介绍,这台无人机器采用北斗导航技术,通过提前对稻田进行打点定位,规划最优作业路径,从而实现自动化无人收割。

“一亩地收获稻谷520公斤,只要九分钟左右,这是人工收割无法比拟的速度。”据种植户刘煜贤说,他家种植水稻面积400多亩,犁地、播种、插秧、收割都是机械化操作,很省时间和人力。

据了解,今后将还有一台运粮车与这台无人驾驶水稻收获机配合。收获机是自带粮仓的,当收获机粮仓要满的时候,就会通知运粮车过来,卸到运粮车里,运粮车再送到指定的位置去。这样可以做到从收获、到粮食运回粮仓,再到烘干中心,都是全无人的过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