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车连夜助力南沙抗疫:运送防疫人员、助力全区物资配送

2021-06-07 14:14 性质:转载 作者: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6日,广州公布最新疫情防控情况:截止6月5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境内感染者9例,其中有6例分布在南沙区的珠江街。南都记者采访获悉,总部位于广州市南沙区...

6月6日,广州公布最新疫情防控情况:截止6月5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境内感染者9例,其中有6例分布在南沙区的珠江街。南都记者采访获悉,总部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无人驾驶科技企业小马智行连夜派送无人车运送防疫人员,同时助力全区物资配送工作。

小马智行无人车在南沙区进行物资配送

据广州市南沙区发布的区疫情防控工作第6号通告,自6月5日14时起,南沙全区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高快速路、高铁、码头等全部离南沙通道暂时关闭。对珠江街等部分区域进行封闭或封控管理。

南都记者从小马智行方面了解到,5号深夜至6号上午11时,小马智行配合南沙区连夜组织的全民检测,连夜派送8辆无人驾驶乘用车运送防疫人员。同时集结1辆无人重卡和5辆乘用车进行全区物资配送准备。

小马智行无人车连夜准备在南沙区配送物资

6号下午,小马智行首批派送的无人车包括15辆乘用车、2辆重卡,在珠江街嘉安花园(封闭及封控管理区域)进行物资配送。同时,正在报备50辆无人车(包括44辆乘用车,6辆重卡)用作防疫专用车,并准备好继续加车。据了解,整条运送路线全无人驾驶,将配合当地防疫小组完成食物、水以及防疫物资的无人、无接触配送。

据小马智行方面介绍,在本轮疫情之前,小马智行自动驾驶已于今年4月28日起可在南沙区覆盖全区范围测试运行,其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在广州南沙区的核心服务范围达300平方公里,涵盖高铁站、港口码头等交通枢纽,政务中心、体育馆等公共设施,以及重点的商业中心和居住区。“等政府和流调专家指示可投入全区配送和重点区域的支持。”小马智行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前小马智行无人卡车及乘用车也支持了荔湾区抗疫。包括全面打通了面向荔湾区东漖街23个物资投放点的无人驾驶通道,并联合广州公交集团“羊城通穗康”生活平台开通了东漖街部分封闭住户的防疫物资保障的下单通道。随着南沙区疫情防控需求的增加,小马智行接下来将把支持抗疫工作的重点放在南沙。

5日,小马智卡在荔湾区配合防疫部门将沃尔玛手推车送入社区,方便居民取送生活物资。

据小马智行负责人对南都记者介绍,考虑到明日将迎来高考第一天,除了支持物资运输需求外,明天小马智行还将派3辆无人车去保证一些考生的应急接驳需求,比如忘记带准考证、迟到等特殊情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