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兰科技|两年1000台!全国首个自动驾驶+氢能重卡项目签约

2021-02-19 14:53 性质:转载 作者:消费日报网 来源:消费日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自动驾驶在商用车领域的落地发展,应用场景越来越多。尤其是在特定场景的应用,比如厂矿、港口、物流等。这些特定场景有规模化扩展的需求,随着5G在这些场景...

随着自动驾驶在商用车领域的落地发展,应用场景越来越多。尤其是在特定场景的应用,比如厂矿、港口、物流等。这些特定场景有规模化扩展的需求,随着5G在这些场景的布设,自动化、物联化、智能化的重卡具备了良好的推广时机。

2月8日,人工智能头部企业深兰科技在上海总部大厦举行自动驾驶及氢能重卡项目签约仪式,线上线下30余位专家学者、行业领头人参与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深兰科技将在两年内实现1000台以上自动驾驶+氢能重卡的交付,首批100台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下线。

据介绍,本项目以深兰科技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综合领先科技、落地经验为核心优势,结合大型港口集团、能源集团、运输集团等大型央企资源客户,发挥深兰科技熊猫汽车的技术优势、先发优势、落地经验以及市场快速成长优势,共同在全国范围内重点港口、物流、矿山快速落地深兰科技人工智能技术及氢燃料智能管理技术在无人驾驶重卡和氢燃料重卡产品。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长三角产业发展研究院、AIII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上海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上海地市商会会长联合会、上海理工机器智能研究院、上海市商务委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可可资本等政府部门和行业权威机构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深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陈海波在致辞中说,深兰科技高度关注大型商用车的智能化进程,从2017年开启造车之路,2018年推出6米新能源自动驾驶移动零售车和12米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公交,2019年推出氢能源物流车、中大型新能源自动驾驶环卫车等系列熊猫汽车品牌产品,本次45吨自动驾驶熊猫重卡的推出,是响应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交通强国的号召,同时既是熊猫汽车品牌系列产品的延伸,也是自动驾驶技术商用落地的进一步尝试。

长三角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卢文军、AIII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朱兆颖和上海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等机构领导在发言中认为:该项目是目前国内已知的首个也是最大的氢能源自动驾驶重卡的大批量订单,非常看好该项目的前景和意义,纷纷表示会尽力发掘各方面平台的资源,助力该项目在多省市推广落地;其中上海理工机器智能研究院李清都院长认为“自动驾驶和氢能重卡”相结合对于产业升级、技术落地和运输行业发展都是全新的尝试,希望与深兰科技形成长期合作机制;上海商务委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卫旻表示非常希望助力培育本土化企业成为跨国型集团公司,深兰科技技术扎实、商用落地能力强,行业切入快,是非常有前途的人工智能头部企业。

据了解,深兰科技在自动驾驶和氢能源领域具有较丰富的经验。在自动驾驶领域,深兰科技自2017年开始先后研发并推出了移动零售商用车、熊猫智能公交车、AI智能扫路机以及氢能源物流车等,其中熊猫智能公交车已获5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及商用牌照,熊猫公交也是工信部公告目录的惟一的自动驾驶大型公交车,并在10多个城市落地运营;

在氢能源研究方面,去年9月,深兰科技与上海清能共建氢能联合实验室,首次把人工智能与氢燃料电池技术进行深度结合并应用到移动能源中;同月,深兰科技发布了中国首个外部环境感知整车集成优化控制的人工智能系统,在采用自主开发的AI智能控制技术和氢燃料电池电堆及发动机系统设计集成技术的基础上,开展了熊猫智能氢燃料物流车的整车设计,打造了多款熊猫智能氢燃料物流车;今年1月,工信部集中公示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名录,深兰科技作为氢能源燃料电池供应商首次入选该榜单,也是国内唯一获得该资质的AI企业。

此次签约,深兰科技将与合作伙伴通过产品和合作伙伴的客户优势,快速启动不同场景示范项目的完成;通过平台及多元化策略,围绕客户和供应链,上下游拓展机会,实现围绕车辆及客户上下游的全场景的人工智能技术的推广实现,AI及服务理念在产业的各个环节落地,实现AI+服务+数字化管理+场景定制的战略目标。

多位行业专家一致认为,此次深兰科技把自动驾驶和氢能结合研发重卡,在国内开创了先河,这在自动驾驶商用落地、科技创新场景创新、氢能源应用等多个方面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