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个!天宁无人驾驶上新了

2021-02-07 13:48 性质:转载 作者:婴幼儿的教育 来源:婴幼儿的教育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江苏(常州)试点工程在全国率先通过验收,成为交通运输部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全国首个正式建成并通过验收的、且效益最好的试点工程...

近日,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江苏(常州)试点工程在全国率先通过验收,成为交通运输部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全国首个正式建成并通过验收的、且效益最好的试点工程

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作为我国未来交通的基础工程,2018年由交通运输部正式在全国9个省份启动试点。江苏(常州)试点工程同时被列入交通强国江苏方案创新驱动发展样板亮点工程。

该工程结合天宁区的地方优势和特点,建设了面向城市公共交通及复杂交通环境的安全辅助驾驶、车路协同等技术应用的封闭测试区和开放测试区,形成了包含智能道路网、智能通信网、绿色能源网三网协同的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实体原型系统应用示范基地。

工程现已建成全国首家智能商用车领域国家级检测中心——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部署红绿灯状态感知、故障车预警、信号优先、道路施工提醒、障碍物感知提醒、人行道提醒、减速带提醒、行人碰撞预警、交叉路口碰撞预警、超速预警等多个测试场景。

同时,该工程在全国率先实现基于车路协同的城市公交安全辅助驾驶示范运营,通过将车路协同辅助驾驶能力赋予车侧与云端,大幅提升车辆的行驶安全、通行效率与乘坐体验;开展城市场景封闭园区应用示范,实现无人扫地车、无人物流车在园区内的自动化运营示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