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首发 | 踏歌智行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CMC创投独家投资

2021-01-19 09:02 性质:转载 作者:投资界 来源:投资界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9日消息,矿山无人驾驶运输的领军企业踏歌智行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MC创投独家进行投资。北京踏歌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

1月19日消息,矿山无人驾驶运输的领军企业踏歌智行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MC创投独家进行投资

北京踏歌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最早专注于无人驾驶技术在露天矿场景应用的企业。经过3年多的产品研发和矿区实践,踏歌智行推出了车-地-云架构的露天矿无人驾驶运输全栈式解决方案,打造了由云端智能调度管理、车联网通信、智能路侧设备和车载控制系统组成的全套产品谱系,并已开始批量化部署。

踏歌智行自主研发的车载主机Mainbox通过了中国计量院针对高低温、震动、湿度等环境可靠性和EMC在内的多项车规级检测认证,是国内最早一批集成了5G + C-V2X通信、支持高性能并行计算、高安全决策,并通过车规认证的车载域控制器。

踏歌智行的商业化进展领跑全行业,客户覆盖能源、金属等领域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和国内最大的煤矿EPC中环协力等矿山行业标杆企业,可行性研究项目向商业订单的转化率接近100%。仅2019年就签订了过亿元商业合同,后续订单超过3亿元。

项目交付方面,踏歌智行在包钢白云鄂博铁矿的6台无人矿卡编队已经连续作业超过1年,是国内目前车队规模最大,服务时间最长,且唯一做到连续、稳定、全天候运行的无人矿卡商用案例。

同时,踏歌智行还与各大矿用车主机厂紧密合作。与国内大型矿卡80%市场份额的龙头企业北方股份结为“一致行动人“,推出了预装无人驾驶系统的线控化车型NTE200AT,该车型首批10台已交付客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踏歌智行CEO余贵珍教授说:“踏歌智行致力于用前沿技术赋能传统产业,将无人驾驶技术转化为切实的生产力。我们十分欢迎CMC这样的一流双币基金加入到我们的事业中来,他们对硬科技加产业融合的理解与我们不谋而合。相信CMC极具前瞻性的产业投资布局和在国内多年深耕的强大资源定能协助我们更好的扩展生态,早日达成我们的愿景--成为全球领先的无人运输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的技术提供商。”

自2020年5月起,CMC创投团队对限定场景的无人驾驶技术落地进展进行了系统性覆盖和研究。经过研究,CMC创投团队认为作为限定场景无人驾驶的典型落地场景,矿内运输由于其更强的技术可实现性,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是无人驾驶技术比较好的商用落地场景之一。CMC创投团队在调研过程中也看到了以踏歌智行为代表的业内领先企业,在无人驾驶算法和软硬件工程实现方面和运营管理系统等方面都已经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CMC创投合伙人徐晨表示:“无人驾驶是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前沿应用领域。无人驾驶的实现不仅需要将感知和决策算法进行突破,更需要与车辆控制、车辆状态监测等车辆本身的技术有机融合。因为其系统工程的难度和场景的复杂性,无人驾驶技术被公认为难度最大的人工智能技术细分领域。”

在无人驾驶领域中RoboTaxi等开放场景,由于其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受到了业界更广泛的关注。但其实以矿山、机场为代表的限定场景,也都有数百亿到千亿级的市场空间。而这些场景由于在车辆本身、运营管理等特殊性,存在一些特殊的高门槛。例如矿山场景,一辆矿卡在运行中存在满载、空载、上坡、下坡等多种不同状态,这就对车辆控制提出了更多的要求。而矿区生产的昼夜不间断运营,温差、粉尘、颠簸等极端环境也对算法和软硬件工程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

CMC创投合伙人徐晨谈到:“在矿用无人驾驶领域中也有很多优秀的创业公司。其中踏歌智行无疑是极具标志性的。踏歌在矿卡、宽体车、工程机械等全种类矿内车辆上都做到了高鲁棒性的工程实现,与北方工业、同力重工、中环协力等业内领先企业之间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其车端软硬件产品、管理调度平台、客户服务能力都获得了包钢集团等头部客户认可。而踏歌团队在余贵珍老师带领下表现出的执行力、踏实严谨的作风以及深厚的技术积累,都将是踏歌智行在to B方向上取得成功的重要特质。”

汽车行业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甚至没有发生过任何剧烈变化。直到近五年,由于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汽车行业涌现出了很多新投资机会。除无人驾驶外,汽车行业的很多产业环节都在发生变革。CMC创投将把汽车领域作为重要的研究领域之一,在未来继续跟踪研领域内新的技术趋势,发掘更多前沿投资机会。

关于踏歌智行

北京踏歌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矿用车无人驾驶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无人矿山整体工程化解决方案设计及实施的高新技术企业。踏歌智行推出了车-地-云协同的智慧矿山无人运输系统,实现了由云端智能调度管理、4G/5G车联网通信、智能路侧单元和车载智能终端组成的一整套矿山运输无人驾驶解决方案。该方案通用性强,可适配大型矿用自卸车和宽体自卸车两大矿用卡车品类,兼容多品牌多车型,同时支持无人驾驶新车型生产适配和在用车无人化升级改造。  踏歌智行服务于国家“新基建”和“智慧矿山”发展战略,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以独特技术优势为先导,工程化落地能力为保障,为露天矿山提供安全、高效、经济、绿色的无人运输技术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