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1中国长春(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圆满收官

2021-01-15 09:06 性质:转载 作者:长春发布 来源:长春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4日,历时3天的2021中国长春(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圆满收官。当日压轴上演的越野冰雪挑战赛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越野冰雪挑战赛在天定山滑雪场、冰...

14日,历时3天的2021中国长春(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圆满收官。当日压轴上演的越野冰雪挑战赛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

越野冰雪挑战赛在天定山滑雪场、冰雪新天地附近的道路举行,全程约13公里,主要评测自动驾驶系统在冬季低温环境下的可靠性,复杂越野路段的自动驾驶能力以及在网络信号不稳定下的通行能力。道路既具备了冬季冰雪路面复杂性,又将冰雪大世界、天定山滑雪场、天定山度假村、开心农场串联起来,真正将冰雪旅游与智能汽车融合在一起,冰雪场景磨炼智能车的“意志”,冰雪美景让各参赛队流连忘返。

13支赛队通过抽签确定了发车顺序,发令声响,各队依次出发。转弯、加速、上坡、过雪、踏冰,最高速度达到每小时70公里,冰雪环境下特殊道路场景在为各队的里程和数据再添亮色的同时,也让赛队能力再度得到锤炼。

如果说开赛仪式当天的小巴环潭表演赛充满科技感和创新性,那么越野冰雪挑战赛则兼顾了技术性、生态性和观赏性。以冰雪天地为底,用智能车装点生活,向人们展示了一幅关于未来的、生态+科技的画卷。

当天下午,2021中国长春(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天定山滑雪场举行,揭晓了此次冰雪挑战赛的最终获奖车队。东风悦享2队、红旗小巴二队、东风悦享1队、中科原动力、红旗小巴一队收获了最佳商业价值奖;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渝跃车队、中国一汽的红旗城市赛一队、江苏大学清研智能队、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创智蓝鲸车队、浙江越影科技有限公司越影智行车队、苏州驾驶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清华智驾获得了城市冰雪挑战赛的大奖。越野冰雪挑战赛则由中国一汽的红旗越野一队、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盘古开天车队、吉林省联通公司5G增长吉、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创智蓝鲸车队、江苏大学清研智行车队、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渝跃车队赢得了比赛的大奖。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渝跃车队作为获奖车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该车队负责人表示,中国长春(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既是科技探索,也是有益实践,对促进我国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化运营能力,提升无人驾驶汽车对北方低温环境下的适应性和耐久性,对提高核心技术水平和传感部件的自主研发,早日促进无人驾驶汽车商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