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正文

现代汽车将以近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

2020-12-12 10:04 性质:原创 作者:Tim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援引外媒消息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将收购波士顿动力,此次收购将在现代汽车12月10日的董事会会议上完成。《韩国经济日报》首次报道...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援引外媒消息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将收购波士顿动力,此次收购将在现代汽车12月10日的董事会会议上完成。《韩国经济日报》首次报道了有关这笔交易的消息,该交易的金额为9.21亿美元(1万亿韩元)。 消息人士称,此次收购的价格约为10亿美元。

波士顿动力Spot四足型机器人

自10月Chung Euisun被任命为董事长以来,机器人技术已成为现代汽车的重点。该公司此后表示,机器人技术将占其未来业务的20%。Hyundai Robotics成立于2017年,但于2020年初正式启动。该公司的汽车集团于2019年投资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42dot和Realtime Robotics。现代汽车还与Aptiv建立了40亿美元的自动驾驶汽车合资企业。

现代汽车已成为七年来波士顿动力的第三位所有者。它于2013年被Google收购,并于2017年出售给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波士顿动力是RBR50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主要是一家研发组织。但是在被软银收购后,新的商业化重点显而易见。

在2019年4月,波士顿动力收购了位于加州Menlo Park的初创公司Kinema Systems,该公司使用视觉传感器和深度学习来帮助机器人操纵盒子。Kinema的Pick系统更名为Boston Dynamics Pick System。这是该公司的第一个商业化产品。

2020年6月,该公司将其Spot四足型机器人商业化,最初以74,500美元的价格将其出售给美国客户。此后,销售已向世界其他地区开放,并且Spot已用于许多有趣的应用程序,包括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辐射监测。据报道,该公司已经售出了400多台机器人,创造了超过3000万美元的收入。

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还是SoftBank Robotics的控股公司,该公司生产Pepper人形机器人(以前来自Aldebaran Robotics)和Whiz商业地板清洁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