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首台5G+氢燃料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落地洛阳

2020-06-17 21:10 性质:转载 作者:大河网 来源:大河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16日,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在洛阳发布首台5G氢燃料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中国移动5G网络高速率、低延迟、大连接的特性,为中国农机行业技术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持...

6月16日,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在洛阳发布首台5G氢燃料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中国移动5G网络高速率、低延迟、大连接的特性,为中国农机行业技术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悉,由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牵头发起,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联合打造的中国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可基于移动5G实现远程控制,并采用了蘑菇头GPS天线、毫米波雷达、大数据云平台等先进技术。

笔者在现场看到,今天首发的两台拖拉机均搭载了中国移动5G网卡,在5G技术支撑下,其运行动作平稳,走位精准流畅。为保障此次首发,中国移动河南洛阳分公司在试验基地紧急建设2座5G基站,同时扩容和新建周边3座4G基站,并对重点区域做好室内分布,实现了基地5G网络的全覆盖,且速率稳定在900Mbps以上。

据了解,5G+氢燃料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的研制成功,对顺应农机环保大势,实现我国农机工业的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中国移动河南洛阳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全力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今年以来他们全力以赴加快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建设,截至5月底,已经建设开通5G基站1260 座,实现了洛阳城区5G网络的连续覆盖,年底5G基站总量将超过2000座。同时着力加快打造5G精品工程,积极布局“中部云谷”项目,融合开展5G创新应用,在工业智能制造、远程医疗、无人驾驶等方面取得创新性突破,以信息化赋能洛阳各行各业,为副中心城市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沈会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