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终于来了!无人驾驶公交向市民开放!

2020-06-12 14:48 性质:转载 作者:河南交通广播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没有驾驶室、到站自动停、能与红绿灯通信……近日,在已经覆盖5G信号的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智慧岛上,全球首条在开放道路上运行的5G无人驾驶公交车线路经过一年多的...

没有驾驶室、到站自动停、能与红绿灯通信……近日,在已经覆盖5G信号的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智慧岛上,全球首条在开放道路上运行的5G无人驾驶公交车线路经过一年多的测试运营,现已经向市民开放。

智能豪车科技足!“小宇,你好,打开音乐。”“好的,现在为您播放音乐。”真皮可调节座椅,声控空调,还可以听音乐,没错,这就是记者乘坐的无人驾驶公交车。记者发现,智能公交车上并没有驾驶员,其语音智能管家“小宇”可以帮助乘客智能调节车内大部分设施。无人驾驶公交车(以下简称小宇)整体车速较慢(15-20公里每小时),但是安全性十足。

据宇通客车工作人员介绍,小宇最开始运营时,市民有些担心,但是现在小宇已经成为了智慧岛居民的出行神器。运营1年以来,小宇汽车每10分钟一班,安全行驶里程数2.9万公里,搭乘市民19000人次。未来,还有意在龙湖外环路开辟第二条无人驾驶公交车线路,届时将惠及更多居民。

自动驾驶巴士“小宇”可乘坐的站点有三个,分别是智慧岛的管委会、崇实里、专利局公交站点,运营时间是上午8:00-12:00,下午13:30-18:00。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