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淄博首次应用无人车进社区送平价菜,单次运送量可达1吨

2020-02-11 17:09 性质:转载 作者:马玉姝 耿露露 来源:齐鲁壹点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0日上午10点,无人配送车“小乐”载着近1吨新鲜蔬菜,驶出仓库,前往傅家镇张冉村。据介绍,无人配送车“小乐”的成功试运是淄博首次将无人配送应用于平价蔬...

2月10日上午10点,无人配送车“小乐”载着近1吨新鲜蔬菜,驶出仓库,前往傅家镇张冉村。据介绍,无人配送车“小乐”的成功试运是淄博首次将无人配送应用于平价蔬菜社区配送领域。该车每年可行走1万公里,单次运送量可达1吨。

据悉,蔬菜从中转站出发,工作人员把蔬菜放到无人车上之后,通过手机App选择无人车到达的目的地,无人车能够实现自主智能地规划路径、检测障碍物然后进行规避等一系列智能化的操作。到达终点后再有终端的人员签收卸货,整个中间的运输过程实现完全的无人化。

“在特殊情况下,无人配送解决民众解决物流最后几公里的问题,适用于非接触配送,满足隔离感染源、安全运输、随时消毒、24小时服务等需求。无人配送车‘小乐’的成功试运是淄博首次将无人配送应用于平价蔬菜社区配送领域。”山东乐物科技公司董事长王明光说,无人配送车应用后,将承担淄博城区近200个配送点居民生活物资的供应链直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玉姝 通讯员 耿露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