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的激光系统可实现实时在拐角处成像

2020-02-07 14:51 性质:原创 作者:Tim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援引外媒消息,研究人员已经利用一种称为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的力量来创建一个新的基于激光的系统,该系统可以实时在拐角处成像。...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援引外媒消息,研究人员已经利用一种称为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的力量来创建一个新的基于激光的系统,该系统可以实时在拐角处成像。随着进一步的发展,该系统可以让自动驾驶汽车在停放的汽车或繁忙的十字路口周围“看”,以查看危险或行人。它也可以安装在卫星和航天器上,以完成诸如在小行星上的洞穴内捕获图像等任务。

斯坦福大学和莱斯大学的研究小组负责人克里斯托弗·梅茨勒说:“与其他方法相比,我们的非视距成像系统可提供独特的高分辨率和成像速度。这些属性启用了其他应用程序无法实现的应用程序,例如在行驶时读取隐藏式汽车的车牌或读取在拐角另一侧行走的人佩戴的徽章。”

普林斯顿大学、南方卫理公会大学和莱斯大学的 Metzler及其同事在光学学会的高影响力研究期刊Optica中报告说,新系统可以区分1米外的隐藏物体的亚毫米级细节。该系统旨在对非常小的分辨率的小物体进行成像,但可以与其他产生低分辨率房间大小重建图像的成像系统结合使用。

普林斯顿大学的合著者费利克斯·海德说:“非视距成像在医学成像、导航、机器人技术和国防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我们的工作朝着使其在各种此类应用中使用迈出了一步。”

新的成像系统使用了市售的相机传感器和功能强大的标准激光源,与激光指示器中的激光源相似。激光束从可见的墙壁反弹到隐藏的物体上,然后返回到墙壁上,从而产生称为散斑图案的干涉图案,该图案编码了隐藏物体的形状。从斑点图案重建隐藏的对象需要解决具有挑战性的计算问题。短时曝光对于实时成像是必需的,但会产生太多噪声,无法使现有算法正常工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研究人员转向了深度学习。

“与其他非视距成像方法相比,我们的深度学习算法对噪声的鲁棒性更高,因此可以以更短的曝光时间运行,”来自南方卫理公会大学的合著者Prasanna Rangarajan说。“通过准确地表征噪声,我们能够合成数据,以训练算法来使用深度学习解决重构问题,而不必捕获昂贵的实验训练数据。”

研究人员通过使用距墙壁约1米的成像装置重建隐藏在角落后的1厘米高的字母和数字的图像,对新技术进行了测试。使用四分之一秒的曝光时间,该方法可产生分辨率为300微米的重建图像。这项研究是DARPA通过利用主动光场(REVEAL)计划革命性地提高能见度的一部分,该计划正在开发各种不同的技术来对拐角处的隐藏对象进行成像。研究人员现在正在努力通过扩展视场以使其能够重构更大的物体,使该系统对更多应用具有实用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