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内第一家! 无人驾驶清洁车队即将规模化亮相苏州街头

2020-01-20 18:52 性质:转载 作者:杨学敏 来源:名城苏州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即将上线的无人驾驶环卫车2019年10月26日,记者从第二届全球智能驾驶峰会获悉,12月份,30辆无人驾驶环卫车将驶上苏州街头,正式投入运行。届时,30辆无人驾驶环...

即将上线的无人驾驶环卫车

2019年10月26日,记者从第二届全球智能驾驶峰会获悉,12月份,30辆无人驾驶环卫车将驶上苏州街头,正式投入运行。

届时,30辆无人驾驶环卫车将分批落地,在苏州公开道路“上岗”,其清扫速度会保持在8-10km/h,车辆可通过数十个传感器,达到规范作业、智慧运营等要求。

研发企业上海仙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史庭佳介绍,其实,无人驾驶环卫车在封闭半封闭场所应用已经不是新鲜事,比如上海迪斯尼、北京朝阳公园,包括美国、德国等国家,都已经开始应用。但在公开道路上规模化进行无人驾驶环卫车常态化商业运营,苏州还是国内第一个。

朝阳公园无人驾驶环卫车

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相比正常环卫车,无人驾驶环卫车会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来进行操作,可以实现自主泊车、自动倾倒垃圾、智能清扫、复杂道路自动拐弯功能。而且它可以在不适合人类工作的时间、环境进行,极大解放人力,给市民带来一个很好的环境,还可以减少扰民现象的发生。

“比如说凌晨两点,当所有人在休息的时候,它可以开始清扫,避免第二天环卫工早起清扫,提升了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不影响正常的出行和交通。”史庭佳说。

据了解,30辆无人驾驶环卫车活动范围初步定在高铁新城,后续将逐步扩展到整个相城区。出于安全考虑,车辆运行初期将设置安全员,后续将视情况逐步减少,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

未来已来,无人驾驶智能交通正逐步改变我们的生活。众所周知,劳动力缺乏、老龄化、工作环境恶劣等一直是困扰传统环卫行业的痛点,借助无人驾驶环卫车,劳动力缺乏或许将不再成为问题。

那么面对变革,传统环卫行业、环卫工人何去何从?你怎么看?(图片由仙途智能提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