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大船体智能检测水下机器人受关注

2019-11-06 18:54 性质:转载 作者:卓朝兴 来源:湛江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经国家商务部批准,11月1日—3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CDSA)携手国际潜水承包商协会(ADCI)、国际海事承包商协会(IMCA), 在福建厦门联合主办了“2019国...

经国家商务部批准,11月1日—3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CDSA)携手国际潜水承包商协会(ADCI)、国际海事承包商协会(IMCA), 在福建厦门联合主办了“2019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

其中,应主办方邀请,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率该校海洋工程学院院长严谨、体育与休闲学院院长曹卫等参加了本次盛会。展览会上,潘新祥科研团队展示了由他们设计制作的船体智能检测水下机器人。国家交通部原副部长翁孟勇、何建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原副主任任茂东、交通运输部救助与打捞局局长王振亮等多位嘉宾、专家、学者先后到展位,向潘新祥详细了解这款水下机器人功能、参数、设计理念等情况。在得知这款机器人抗风和抗流能力强,能搭载多摄像头,水下视野广,操控方便,可广泛用于水文监测、水下拍摄和船体检测方面等情况后,纷纷赞叹不已,认为这款机器人设计严谨、应用性强,有广阔应用前景和巨大市场价值。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第六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据悉,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CDSA)于2008年6月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系国家一级社团组织,现在中国潜水打捞协会会员单位已由起步时的114家发展至近550家,成为国内外富有影响力的行业社团组织。广东海洋大学为该协会副理事单位,潘新祥为第一副理事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