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利比亚战场,上次是客气只打无人机,这次连人一锅端了!

2019-10-09 10:21 性质:转载 作者:瀚海狼山 来源:海的敬畏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者:瀚海狼山最近120年的全球历史表明,世界大战可以非常迅速的提高生产力。不过在核武器时代,再来个第三次世界大战恐怕全球都要翻船。因此有些新的科技,只...

作者:瀚海狼山

最近120年的全球历史表明,世界大战可以非常迅速的提高生产力。不过在核武器时代,再来个第三次世界大战恐怕全球都要翻船。因此有些新的科技,只能在局部战场小规模的试验。但是在超级大国对频繁参与局部战争不再特别感兴趣之后,连局部的高技术战争都已经非常罕见了。好在凡事都有例外,最近在一个不算特别激烈的战场,居然出现了未来战争的主要形式。这就是大规模的无人机作战。

虽然无人机在最近10年已经不算是特别高端的技术,不过无人机对无人机开火,仍然是未来六代空战和对攻战的主要模式,从现在这个局部战场观察,就已经具备了很多未来作战方式的苗头。因此瀚海狼山认为还是值得一观。这个战场,就在利比亚。目前双方已经打了好几年,仍然不分胜负,造成越来越多的区域外国家插手其中。

原来利比亚的内战从卡扎菲被掀翻的那年开始,就是以“皮卡战争”为主。还曾经出现坦克上面披上大量羊皮作战的奇观。这是因为利比亚这个国家除了地中海沿岸的一条海岸线上有些绿洲之外,整个国家90%以上的面积都是撒哈拉大沙漠的一部分。而不论冬季还是夏季,只要太阳出来,气温很快就能上升到40摄氏度以上,而夏季是常年50摄氏度。这样的环境人呆在一个纯铁壳的坦克里面,就是有水冷背心也受不了。狼山曾经实际驾驶过没有空调的坦克,还是冬季驾驶。外面气温也就不到5摄氏度,而在坦克里面呆上半小时出来仍然是一身汗。如果在外界50度的沙漠里操作坦克,自然都不是一般人。利比亚人在内战中就发明了在坦克的里里外外都披上羊皮,连炮筒都用羊皮包裹起来。这样不但可以防止暴晒。还可以实现视觉伪装。

而且大量羊皮可以隔绝坦克发出的红外线信号,让英法战机从高空投掷的硫磺石反坦克导弹都不容易锁定目标。从这点上看,利比亚人还是智商真不低,不过就是没事爱闹内乱而脑力用不到发展上。最近利比亚双方又很好的运用了无人机互相打机场。先是土耳其为其中一方提供了大约16架“土制”无人机。说他这些无人机“土”,是指除了是土耳其制造之外,还在于这种无人机的核心部分技术比较低档。属于无线电操纵的低技术无人机,最大作战半径不超过150公里,每架只能带45公斤的弹药,也就是一枚轻型导弹或者炸弹的重量。但是一开始用在战场上,让对方没有防备,居然偷袭得手,炸毁了2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这两架伊尔是对方对外联络和运输战场补给的主要工具,被突然炸了自然是恼羞成怒。立即呼叫背后的中东某国连夜运来了正规的大型无人攻击机。

这真李逵来了去对付假李鬼,自然是轻松一边倒。土式无人机一共才16架,几天内就被炸毁了14架,剩下的2架也不敢继续放在机场了,只能用皮卡拉着东躲西藏。也许土方认为自家的无人机被炸的差不多了很没面子;或者觉得他支持的利比亚一方太二把刀不会用,居然派来了一队战场顾问现场指导。没想到这顾问团的车队还没到目的地,就被大型无人机半路盯上,一组导弹下来,全顾问团一个没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