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多车高效作业,未来机器人携手FMCG巨头赋能内部物流升级

2024-04-01 10:53 性质:转载 作者:未来机器人 来源:未来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FMCG即为快速消费品(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快消品的特点是周转率高,需要敏捷的物流服务作为支撑。此外,由于快...
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FMCG即为快速消费品(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快消品的特点是周转率高,需要敏捷的物流服务作为支撑。此外,由于快消品的商品特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递减其价值,高效的库存处理和订单处理是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关键。

BACKGROUND

项目背景

客户为国内快消行业巨头企业,拥有遍布全国的生产基地,其中位于华中区的制造工厂规划暂存区、接驳区、中转区等多个区域,面临着物料频繁上线-下线的挑战,工作强度高,作业成本高。客户考虑导入未来机器人内部物流自动化方案,实现物料从输送线-缓存区,输送线-缠膜机等多个流程自动化。

SOLUTION

解决方案

针对现场输送线的高度和托盘规格,客户导入6台未来机器人VNL16托盘堆高式无人叉车+2台VNMR15前移式无人叉车+RCS2.0中控调度系统,对接多条输送线和缠膜机,实现成品物料下线-转运-出库/缠膜,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提升内部物料转运效率。

PROCESS

项目流程

成品出库当机械手完成成品码垛,成品经过输送线运至下线接驳位,触发成品下线任务转运需求。RCS2.0中控调度系统将需求发送给VNL16无人叉车,调度无人叉车前往指定接驳位叉取成品;

根据出库输送线的空满状态信息,无人叉车智能决策将成品转运至出库输送线接驳位,或者出库缓存区。

成品缠膜当VNL16无人叉车从输送线接驳位叉取成品后,RCS系统基于生产信息判断该成品是否需要进行缠膜。当成品需要缠膜时,VNL16无人叉车将成品送至缠膜输送线上,等待完成缠膜,再转运至下一个流程点。

VALUE

项目价值

  • 引入领先的机器人技术替代人工叉车完成高强度、重复的流程作业,从而使得作业人员能专注于更高价值的内部运营;

  • 通过RCS2.0中控调度系统中的库位管理模块和产品信息模块的开发,实现物流信息、库位信息、输送线空满状态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库位信息可视化展示,提升成品出入库处理效率和准确率

  • 该项目配置近10台无人叉车,通过RCS系统实现多车调配,路径规划,任务分配,提升转运效率,实现内部物流自动化。

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由日本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团队联合创办,总部位于深圳,在香港科学园、佛山南海三山新城设有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平台,凭借行业领先的研发水平,未来机器人先后获得国家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与阿里菜鸟联合申报)、深圳市孔雀计划、香港创新科技基金、佛山市创新人才团队等重点项目支持。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未来机器人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研发队伍,公司董事长刘云辉教授现为香港中文大学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长江学者,主导公司研发团队构建和研发方向探索。核心研发团队逾50人,其中包括6名毕业于世界一流大学的海归博士、深圳市孔雀计划人才和来自大疆、腾讯等国内优质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

基于自主研发的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平台,未来机器人已开发出应用于工厂、仓库、物流园、机场、码头的四大类工业无人车辆AGV产品并实现大规模量产,其中包括托盘式无人叉车AGV, 平衡重式无人叉车AGV, 前移式无人叉车AGV,以及电动无人牵引车。2018年全年共计完成了17个项目的实施和验收,绝大部分客户是在电商物流、保税物流、零售物流、汽车物流、快消品制造、汽车制造、家电制造、制药等行业排名前三的头部企业,包括:菜鸟、苏宁、DHL、永辉、东风、飞力达、国泰航空、HACTL、广汽、格力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