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驶入式货架存取,未来机器人携手国际3PL企业实现仓储物流自动化改造

2024-03-05 10:11 性质:转载 作者:未来机器人 来源:未来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PL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在人力成本不断上升的趋势下,3PL企业实现物流自动化改造是必然。近几年来,随着全球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
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3PL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在人力成本不断上升的趋势下,3PL企业实现物流自动化改造是必然。近几年来,随着全球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3PL企业开始关注并投入自动化改造,提高物流运作的效率和准确性,降低人力成本,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BACKGROUND

项目背景

某国际3PL企业的业务量持续增长,为了提高内部货物转运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客户满意度,企业决定引入未来机器人内部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

该客户仓储内货架为横梁式货架与驶入式货架两种其中驶入式货架高度在4.5米以上,遵循货物先进后出原则,要求无人叉车驶入货架内部进行货物存取,对无人叉车的感知、控制精度要求较高。

IMPLEMENT

项目实施

未来机器人在客户项目现场部署多台VNMR15前移式无人叉车和RCS中控调度系统

VNMR15前移式无人叉车具备高精度定位和感知能力,不仅适用横梁式货架,也适用于驶入式货架及其它高位存取场景;

RCS中控调度系统实现对VNMR15无人叉车的智能调度和管理,通过与客户WMS的无缝对接,实时掌握货物位置和搬运需求,确保物流作业的有序进行。

PROCESS

项目流程

自动入库:货物从卸货接收区经由辊筒线输送到仓库内部,在顺利通过入库输送线上的尺寸、重量及条形码检测后,到达辊筒线末端。未来机器人RCS系统对接客户WMS,接收货物入库需求并发送给VNMR15无人叉车,调度无人叉车前往指定输送线末端叉取货物,并转运至仓储内。

自动出库:当接到货物出库需求时,仓储工作者通过WMS一键下发出库需求,RCS中控调度系统调度VNMR15无人叉车前往仓储指定货架,叉取货物,并转运至出库缓存区。当无人叉车完成出库作业后,将出库流程同步反馈至RCS系统,更新仓储内部货物信息。

VALUE

项目价值

过改造后的仓储物流系统,不仅大幅提高了作业效率,还显著降低了运营成本:

效率提升:仓储自动化盖在使得货物转运效率,出入库效率大幅提升,仓储作业效率提高了近20%。

成本降低:通过减少人力投入和降低错误率,企业的仓库运营成本得到了有效控制,长期来看将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客户满意度提升:物流运作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得到了显著提升,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不断发展,相信会有更多的3PL企业加入到自动化改造的行列中来,未来机器人愿与它们共同推动3PL行业内部物流的转型升级。

关于未来机器人

未来机器人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无人车辆及内部物流无人化方案供应商。通过将5G通信、人工智能(AI)、环境感知、深度学习、伺服控制等核心技术应用于工业无人驾驶领域,未来机器人研发了多场景适用的全矩阵系列无人叉车和无人牵引车产品。未来机器人解决方案覆盖内部物流全栈场景,并突破11米高位存取、2.0米窄通道存取、无人装卸车、多层料框堆叠等核心刚需场景应用。目前,未来机器人业务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累计销售3000+产品,落地450+项目,与50+世界500强企业达成了合作,业务覆盖汽车制造、轮胎、食品、石化、电商、3PL、制药等多个领域。

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由日本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团队联合创办,总部位于深圳,在香港科学园、佛山南海三山新城设有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平台,凭借行业领先的研发水平,未来机器人先后获得国家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与阿里菜鸟联合申报)、深圳市孔雀计划、香港创新科技基金、佛山市创新人才团队等重点项目支持。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未来机器人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研发队伍,公司董事长刘云辉教授现为香港中文大学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长江学者,主导公司研发团队构建和研发方向探索。核心研发团队逾50人,其中包括6名毕业于世界一流大学的海归博士、深圳市孔雀计划人才和来自大疆、腾讯等国内优质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

基于自主研发的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平台,未来机器人已开发出应用于工厂、仓库、物流园、机场、码头的四大类工业无人车辆AGV产品并实现大规模量产,其中包括托盘式无人叉车AGV, 平衡重式无人叉车AGV, 前移式无人叉车AGV,以及电动无人牵引车。2018年全年共计完成了17个项目的实施和验收,绝大部分客户是在电商物流、保税物流、零售物流、汽车物流、快消品制造、汽车制造、家电制造、制药等行业排名前三的头部企业,包括:菜鸟、苏宁、DHL、永辉、东风、飞力达、国泰航空、HACTL、广汽、格力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